作业2 黛丝打靶

题目:黛丝打靶

密文:U2FsdGVkX18HM4A1Xow2e412F0IMPUSDVw/lNeTEtwDYAjSHsx61CQ==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

五发中靶二十二,黛丝秘诀子弹飞。

明文是什么;

解密: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是歌曲《打靶归来》的歌词,“五发中靶二十二”应该是提示,“黛丝秘诀子弹飞”中的“黛丝”出现在这里极其不和谐,应该是破解关键。

“黛丝”不和谐的原因应该是音译,联想编码方式应该是“DES”的谐音,所以密文可能使用了DES加密,现在我们要寻找密钥。

歌曲《打靶归来》中有一段哼唱:mi suo la mi suo,la suo mi duo re即3 5 6 3 5,6 5 3 1 2

而3+5+6+3+5=22正好对应“五发中靶二十二”,故猜测密钥是35635.

 

 解密成功,明文是you are very clever

 

posted @ 2022-04-30 16:52  Koishi!  阅读(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