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 安装过程中设置网络

如果在安装过程中需要使用网络,需要启动网卡,默认是DHCP

点击configure进入设置

General

常规设置

Automatically connect to this network when it is available

当此网络可用时自动连接(也就是开机启动该网络连接)

Connection priority for auto-activation

 自动激活连接的优先级

All user may connect this network

所有用户都可以连接该网络

Automatically connect to VPN when use this connection

使用此连接时自动连接VPN

Ethernet

Device:网卡名称

Cloned MAC address:克隆MAC地址,可以输入一个,或者选择一种模式

 

Wake on LAN:Wake-On-LAN简称WOL,是一种电源管理功能;如果存在网络活动,则允许设备将操作系统从待机或休眠模式中唤醒。

 Link negotiation:连接协商,有lgnore(忽略)、automatic(自适应)、manual(手动),当选择手动模式时,可是设置速度,双工模式。

高级网络设置

这里的+不是添加网络设备,而是高级网络接口设置。

  • Bond- 代表NIC(网络接口控制器)绑定,将多个网络接口捆绑到单一,绑定频道的方法。
  • Bridge - 代表NIC桥接,将多个独立网络连接到一个集成网络的方法。
  • Team - 代表NIC分组,整合链接的新实施方法,其设计旨在提供小内核驱动程序以便快速处理数据包流及各种应用程序,以便在用户空间完成所有操作。
  • VLAN - 代表生成多个不同广播域,彼此互补干扰。

 

posted @ 2019-04-16 18:30  YogurtWu  阅读(38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