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2021:第一次作业——热身练习

  • 案例1: 

    1. 微博 11.9.0版
    1. 问题描述:点开通知列表的微博推送,跳转到的页面并不是点击的关注内容,往往是新刷新的关注推送。
    1. 原因分析: 推送的内容有时间间隔,可能点击想看的的是前几期推送的内容,再点进去就是已经刷新后的关注推送了。
  • 案例2: 

    1. 微博 11.9.0版
    1. 问题描述:已经点过赞的微博再过一段时间后,那个点赞图标会消失,可以重复点赞,同时也会记录上点赞数量。
    1. 原因分析:系统bug
  • 案例3: 

    1. 优酷V10.0.12
    1. 问题描述:开通优酷VIP会员时,会有选择连续包月服务首月6元,接下来每月自动扣费15元。但事实上,此服务可在当月成为会员再取消签订后,下月继续使用,重复享受首月6元的优惠。
    1. 原因分析:系统bug(省钱小妙招get)
posted @ 2021-09-07 10:06  甜一口酸奶檬  阅读(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