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课程设计心得体会

选择图书管理系统是因为之前做过本以为会比较得心应手,想不到还是会有点吃力,课设要求强调基础中的基础是链表和文件操作。但是这几个方面自己做的并不是很好。于是我便先补缺补漏,之后便开始着手写课设。终于基本把课设的基本东西敲好了,硬着头皮去调试,好不容易才终于把bug解决,通过了调试。但是同时存在着逻辑错误,当时有好几个功能都没实现,内心烦躁,询问同学和组长,很感谢组长耐心的替我解答,让我的代码能够较好的完成链表排序问题,同时我通过答辩,发现自己的思路还是不够打开,让我看到了其他同学面对题目要求不一样的做法,有的人在面对一类书被多人借走的登记是采用了十字链表,而有的人则是另外将借阅者单独拎出做了一个文件,存在记事本里,也有的人是采用二维数组去记录借阅者姓名,总之方法多样,打开思路,让我对下学期的课设也有了心理准备,要多三思而后行,会有更好的办法说不定。回顾自己答辩时,确实只是为了要求而应付的功能,不够完善,没有想到生活去,我没有考虑到这些书籍的合法性,要是入库格式出错,不应该入库成功,同时忽略了一些输入差别,scanf遇空格退出,若是简介里存在这些问题就不能用scanf。我很感谢老师如此细心的纠出我们的问题,总之下次的课设我们要多联系生活,尽量做到完善。

posted @ 2020-01-10 17:00  杨乃容  阅读(23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