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明欣

我选取的软件是:支付宝,手机淘宝,菜鸟裹裹。

1.支付宝:支付宝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了,支付宝中有查快递,水电费充值,话费充值,转账,打车,外卖等等,功能繁多。集众多软件功能于一体。除了这些功能,还有余额宝,蚂蚁心愿等等,可以存钱。还有以小游戏方式出现的公益活动,很有趣,很吸引人。比如:蚂蚁庄园,通过完成任务获得饲料,喂养小鸡,小鸡下蛋满百分之百,就可以收获鸡蛋。五颗就可以捐给公益平台。既公益又有趣。然而也有一些弊端,比如蚂蚁花呗,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资金周转。坏处就是过度使用花呗,无力偿还。以及有骗子利用花呗诈骗,等等。

2.手机淘宝:手机淘宝的出现改变了现代的生活,从出门购物到足不出户就可以购物。品类繁多,也很方便,快递送上门,还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退款。可以买到任何想买的东西,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给生活也带来了极大地方便。不用去购物中心去面对拥挤的人流,也不用去一家家的跑,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买到。不好的地方就是:大部分评价不真实,严重存在刷单现象,属于欺骗消费者行为。还有的商家商品出现问题,售后采取不理睬现象,等等。这些都是弊端。

3.菜鸟裹裹:菜鸟裹裹从我个人来说,给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前拿快递的时候我还要去找是哪一个,也不知道自己拿过没有。从菜鸟裹裹上就可以直接看到是哪一个快递,也不用担心拿错了或者没拿。还可以绑定亲情号,帮家里人取快递也不需要再去要提货码。直接从自己的手机上就可以看到。我觉得给我生活也带了便利。不好的地方就是会出现不是自己的快递,在录入快递方面有欠缺。

posted @ 2019-09-12 10:01  殷明欣  阅读(1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