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已是过去,现在成就未来

2012年3月18日,预订宝正式宣布终止运营。作为联合创始人之一,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并没有很复杂的情绪。因为之前我们已经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

这是连续五年的创业经历,中途停顿过,但没有放弃过。坚持,继续坚持,顶着各种压力一再坚持!

眉开眼笑的走进来,愁眉苦脸的走了一路,生活还没有结束,我们仍要继续!

然而,创业已经结束了,当我承认失败的时候,肩膀上的重担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轻了许多,而是陷入了迷茫。失眠、头痛、暗泣,需要各种关怀、各种拥抱、各种理解与支持,此时此刻我很怕寂寞。

从之前的顶天立地,到现在的虚弱无力。我在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我到底应该怎么做?

创业的痛,不是每个人都会理解,无论结果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

我与我的合伙人们共同纠结了两个多月,最终我们放弃了坚持,不再执着!然后各自寻找新的机遇,而我自己作为这个小团队的CTO来说,暂时想安稳一下,找个工作吧!

经过两个星期的奔波,在群友(NoSQL群:193713524)的多方举荐之下,我先后经历了六次面试确定了去哪儿网(http://www.qunar.com/)和大麦网(http://www.damai.cn/)的两个职位。大家可能无法想象,当面试结束,我的能力被人认可后,我一边走一边撇着嘴乐了一公里!那不只是兴奋、开心,更是一种豁然!一种被解脱!六次面试并不多,而且有两次还是电话面试。在面试过程中,我严重意识到了自身的各种不足。

创业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原本,这不是我应该去承受的。但这已经是过去了,无法改变,我能够做的事情是让我的未来能够精彩一些!

待工作状态稳定之后,我将会把自己的一些经历、开发经验等分享给大家,希望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批评指导。

分享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未来3年我将至少啃透30几本书(有很大一部分是基础理论有关),同时将会把自己的心得体会不断的分享给大家。

 

posted @ 2012-03-18 21:55  O.C  阅读(75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