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2001

源代码管理工具(Github)

 

一、Github是什么

  GitHub于2008年4月10日正式上线,除了Git代码仓库托管及基本的Web管理界面以外,还提供了订阅、讨论组、文本渲染、在线文件编辑器、协作图谱(报表)、代码片段分享(Gist)等功能。目前,其注册用户已经超过350万,托管版本数量也是非常之多,其中不乏知名开源项目Ruby on Rails、jQuery、python等。

  GitHub 是基于 Git 的一个代码托管网站。开发者可以将代码在 GitHub 上开源,可以浏览其它项目的代码,fork 到自己名下做修改,clone 回本地(没有访问权限的 private repo 除外)使用,也可以发起 pull request 向上游提交自己的修改。GitHub 围绕项目(即 Git 中的 Repository)做了许多功能,例如 Wiki,首页(GitHub Pages)等,也可以通过 Graph 来查看其他人 fork 的情况。GitHub 也有 Gists,用于分享代码片段。除此之外也有许多包管理器以 GitHub 作为包仓库(Cargo,AUR 上的部分包,小一些如 oh-my-fish 什么的)。关于 GitHub 的更多功能,可以参考

 

二、Github怎么用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创建属于自己的代码仓库。

 

在网页的左侧就是你的代码仓库,你可以点击New进行创建。

 

输入仓库名和仓库的描述或说明,然后点击Create repository。

 

这样仓库就创建完成了,只不过现在的仓库是空的,还什么也没有,所以这里它推荐你从其它地方导入代码进来或者推送代码进来。我们可以点击creating a new file来创建新文件。

 

填上文件名,然后随意编写一些文件内容,完成后将网页拉至底部

 

填写这次创建文件的说明,然后点Commit new file。

 

现在你的仓库里就有内容了。

   由此可见Github的使用非常便捷,很适合各位开发者的日常使用。

 

 

 

 

posted on 2022-05-10 18:32  ym2001  阅读(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