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语言I博客作业07

2019-12-11 22:29  颜sg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4/homework/9932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学习并且运用switch语句
这个作业在那个具体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使用switch语句处理多分支选择问题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

1.PTA实验作业

1.1计算天数

题目描述:本题要求编写程序计算某年某月某日是该年中的第几天。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本题运用整型int定义y,m,d,n、分别表示年、月、日、总天数。
数据处理:本题所用到的表达式为 n=n+d;case常量表达式,以及使用switch语句。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2020/10/23 296该年是闰年,二月有29天
2021/10/23 295
2020/01/31 31
2021/01/31 31
1.1.4 PTA提交列表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int,double定义变量,运用s=a%3取余。
数据处理:运用if-else语句取最大值,switch语句处理3k+1,3k+2的数。

1.1.3 造测试数据
||||
|----------------|-----------------|------------------|-----------------|
|输入数据|输出数据|说明|
|4\n 4 7 10 13|NONE 4 NONE|全是3k+1型|
|4\n 3 6 9 12|12 NONE NONE|全是3的倍数|
|4\n 0 0 0 0|NONE NONE NONE|全是0|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https://img2018.cnblogs.com/blog
1.2.3:开始对去最大值不理解,百度后知道如何取最大值。
4:多个格式错误,对输出的格式不了解,通过不断改正解决了。
1.2 题目名1

程序设计联考

自从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和怀化学院组织程序设计课程联考以后,举办联考的经验越来丰富。尤其是在使用PTA系统作为考试平台之后,联考工作得到了很多学校的认可和支持。所以,现在参与联考的学校比较多。为了便于区分考生,考生账号的第一位是学校代号。1代表Hu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2代表Jishou University,3代表Huaihua University,4代表Aerospace University,5代表Ocean University。 请编写程序根据考生的账号区分考生的学校。
1.2.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用int定义变量,运用s=n/100000取switch的判断条件
数据处理:运用switch语句处理多分支结构。
1.2.2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234567 Other University 输入7位数
88888 Other University 输入5位数
123555 Hu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2.代码互评
同学代码
我的代码
感觉同学的代码比我的短一些,看上去舒服一些,不用像我的一样,老是要翻页。两个人的代码上大致差不多,只是我的写代码的格式还有待提高。
3.学习总结
3.1 学习进度条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一周 4个小时 50行
二周 5个小时 85行
三周 6小时 132行
四周 6个小时 97行
五周 6个小时 190行
六周 6个小时 260行
七周 6个小时 300行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思维导图

学习体会

1.一周迅速的过去了,我感觉现在的自己学的还是一团糟,不知道怎样去解决问题,虽然说有些题目会但是还是不能靠自己完全的能力解决。
2.总之我认为还是要多去看优秀的代码,看看别人的思路是怎么样的,别人是怎么想的,不能总是局限于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