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C语言I作业06

2019-12-11 22:26  颜sg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这个作业属于那个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II
这个作业的要求在哪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19-3/homework/9827
我在这个课程的目标是 更加深入的了解C语言,打好基础
这个作业在哪个具体的方面帮助我实现目标 对代码加深了理解,学习了四则运算
参考文献 《C语言程序设计》

本周作业

1.1实验代码截图
7-1 高考成绩
高考结束不久,各校的入取分数线也出来了,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720,浙江大学(Zhejiang University)650,工业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600,文理学院(Shaoxing University)550,文理学院元培学院(Shaoxing University Yuanpei College)500,绍兴职业技术学院(Shaoxing Vocational & Technical College)400,张三的分数为n,请问张三能去哪个大学? 如果分数低于400,则回家种地(to be a farmer)。很多学生都想知道自己能去哪个学校,求身为程序员的你帮帮他们.

1.2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输入整型变量N(分数)。
数据处理:用if else句式将分数区间分成8段,根据输入的N来输出不同的结果。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560 Shaoxing University
720 Peking University
660 Zhejiang University
2.pta实验作业(选择骑车还是走路?)
题目描述:在北大校园里,没有自行车,上课办事会很不方便.但实际上,并非去办任何事情都是骑车快,因为骑车总要找车、开锁、停车、锁车等,这要耽误一些时间.假设找到自行车,开锁并车上自行车的时间为27秒;停车锁车的时间为23秒;步行每秒行走1.2米,骑车每秒行走3.0米。请判断走不同的距离去办事,是骑车快还是走路快。
数据处理
1.定义整数变量s
2.运用if-else语句
数据表达
1.通过判断s是否大于或小于或者等于100。
3.学习总结

学习体会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我觉得c语言还是特别的难,有些题目如果单独做的话根本不会做,不知道如何去思考,去开始。但是基本上c语言的大致结构在我的思维中有了一个模式、模板。希望我能够在我的努力下,攻克下这个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