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2)Hadoop演进与Hadoop生态

1、了解对比Hadoop不同版本的特性,可以用图表的形式呈现。

 

 2、Hadoop生态的组成、每个组件的作用、组件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图例加文字描述呈现。

 

 

 

 

 hadoop生态圈各组件介绍及关系简析

3、官网学习Hadoop的安装与使用,用文档的方式列出步骤与注意事项。

(1)安装集群ssh、rsync

(2)编辑 conf/hadoop-env.sh文件,至少需要将JAVA_HOME设置为Java安装根路径。

(正在安装虚拟机,还未安装Hadoop,暂时记录百度的文章)

我安装Hadoop的流程:https://www.cnblogs.com/yling3/articles/13690348.html

Hadoop安装详解:http://dblab.xmu.edu.cn/blog/install-hadoop-in-centos/

 Hadoop官网安装教程:http://hadoop.apache.org/docs/r1.0.4/cn/quickstart.html

Hadoop官网:http://www.apache.org/

 4、评估华为hadoop发行版本的特点可用性

 特点:(1)架构安全、认证安全、文件系统层加密

     (2)可靠(所有管理节点组件均实现HA(High Availability)、集群异地灾备、数据备份恢复)

     (3)易用(统一运维管理、易集成、易开发)

应用性:应用于金融领域+运营商领域

 

posted @ 2020-09-19 12:19  Ling3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