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导入自定义模块

上网查了下资料和自己实验了下,有几个方法:

1.如果导入的模块和主程序在同个目录下,直接import就行了

2.如果导入的模块是在主程序所在目录的子目录下,可以在子目录中增加一个空白的__init__.py文件,该文件使得python解释器将子目录整个也当成一个模块,然后直接通过“import 子目录.模块”导入即可。

3.如果导入的模块是在主程序所在目录的父目录下,则要通过修改path来解决,有两种方法:

(1)通过”import sys,sys.path.append('父目录的路径')“来改变,这种方法属于一次性的,只对当前的python解释器进程有效,关掉python重启后就失效了。

(2)直接修改环境变量:在windows中是 “ set 变量=‘路径’  ” 例如:set PYTHONPATH=‘C:\test\...’ 查看是否设置成功用echo %PYTHONPATH%,而且进到python解释器中查看sys.path,会发现已经有了新增加的路径了。这 种方式是永久的,一次设置以后一直都有效。在linux中是 "export 变量=‘路径’ “,查看是" echo $变量 "

通过修改path是通用的方法,因为python解释器就是通过sys.path去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寻找模块的。

posted on 2014-12-26 14:45  渊蓝之蓝  阅读(4488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