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记录一个mysql连接慢的问题

2014-06-23 12:05  轩脉刃  阅读(21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问题现象是这样的:

我在一台机器上(61.183.23.23)启动了一个mysql,然后开通一个账号可以从127.0.0.1或者从61.183.23.23访问。但是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使用下面两个命令行访问的时候,速度差别非常大:

mysql –h 127.0.0.1 –u user

mysql –h 61.183.23.23 –u user

 

然后我使用ping,判断两个IP的速度差不多。

使用127.0.0.1的IP速度比另一个快太多了。虽然说这里的61.183.23.23需要去外网走一圈,但是速度差别怎么会差这么多。

 

解决办法:

mysql使用skip-name-resolve禁止掉DNS的查询。

mysql会在用户登录过程中对客户端IP进行DNS反查,不管你是使用IP登录还是域名登录,这个反查的过程都是在的。所以如果你的mysql所在的服务器的DNS有问题或者质量不好,那么就有可能造成我遇到的这个问题,DNS解析出现问题。

修改mysql配置文件

[mysqld]

skip-name-resolve

 

补充:

做个提醒,增加skip-name-resolve有可能导致账号失效,比如我原先的账号是yejianfeng@localhost,然后其实我使用mysql -h127.0.0.1 -uyejianfeng 是可以登录的。但是一旦加上了skip-name-resolve,就不能登录的了。需要加上账号yejianfeng@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