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服务器带宽问题记录

2014-04-26 17:35  轩脉刃  阅读(7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线上一台服务器非常慢,好不容易ssh登录很慢。看了下负载不高,估计是带宽问题了。

装了下iftop:

先装epel的RPM,再用yum直接安装就好

看到iftop的显示:

TX:             cum:   3.08GB   peak:    20.0Mb                                                               rates:   19.6Mb  19.8Mb  19.7Mb
RX:                     135MB            963Kb                                                                         731Kb   718Kb   822Kb
TOTAL:                 3.21GB           20.8Mb                                                                        20.3Mb  20.5Mb  20.5Mb

 

TX是传输(transmite),RX是接收(Recieve)

peak是峰值,cum是总计

观察到峰值总是在20.0Mb上下浮动。问下机房的人,机房说这台机器是使用100M的共享带宽。

后台了解才知道,它说的是一个机柜共享100Mb带宽,一台机器实际也有带宽上限,他们是设置了15Mb。所以我们跑了20Mb已经是打到上限了。

 

只有用cdn或者多机器轮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