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PHP的语言构造器

2013-07-12 23:07  轩脉刃  阅读(1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isset和empty看起来像是函数,我们也经常把它当作函数一样使用,但是实际上,它们是语言构造器。

php中的语言构造器就相当于C中的预定义宏的意思,它属于php语言内部定义的关键词,不可以被修改,也不可以被禁用。

php中的函数就不一样了,它是函数,在执行的时候会被解析,然后传入参数计算。

所以函数的执行效率没有语言构造器高

比如我们判断一个array中是否包含一个key,使用isset($arr[$key]) 比array_key_exists($arr, $key)效率会高。

 

php中的语言构造器有:

echo

print

die

isset

unset

include

require

array

list

empty

 

参考文章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5429950100hk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