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4:开源控制器实践——OpenDaylight

基本要求

1.利用Mininet平台搭建下图所示网络拓扑,并连接OpenDaylight控制器;



2. 通过Postman工具调用OpenDaylight提供的API下发流表,实现拓扑内主机h1和h3网络中断10s。

进阶要求

查找资料,整理和记录ODL控制器主要的REST API文档,包括但不限于ODL提供的文档链接,获取拓扑的交换机、获取流表状态数量、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等。

1. 获取拓扑的交换机

  • UEL
点击查看代码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network-topology(2013-07-12)/GET_network_topology_get_1

2. 获取指定交换机信息

  • URL
点击查看代码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opendaylight-inventory(2013-08-19)/GET_node_get_5

3. 获取特定交换机端口的状态

  • URL
点击查看代码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opendaylight-port-statistics(2013-12-14)/get_node_connector_statistics_post_0

4. 新增修改和删除流表

  • URL
点击查看代码
http://127.0.0.1:8181/apidoc/explorer/index.html#!/opendaylight-inventory(2013-08-19)/GET_table_get_194

个人总结

1.本次实验难度一般,按照pdf文档指示做不容易出现问题。
2.实验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但迅速解决了:

  • 一是创建完拓扑后,在opendaylight中只显示了一个交换机,随后pingall一下就解决了。
  • 二是Postman中写好JSON并发送后,出现了400 Bad Request问题,发现是代码出现了问题,随即改正一下就解决了。

3.本次实验我初步了解了opendaylight和postman的使用方法,学会了查找记录ODL控制器主要的REST API文档,但还是了解的比较浅薄,还需要多多学习。

posted @ 2022-10-03 17:51  ~青玄~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