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0年3月再谈前端工程师的笔试题

2010-04-03 01:24  一醉而过  阅读(50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最近在收集前端开发工程师的笔试题,正好看到Adam Lu.的这篇博客,感觉挺不错的转载过来!

 

HTML && CSS
1.Doctype? 严格模式与混杂模式-如何触发这两种模式,区分它们有何意义? 行内元素有哪些?块级元素有哪些?CSS的盒模型?
2.CSS引入的方式有哪些? link和@import的区别?
3.CSS选择符有哪些?哪些属性可以继承?优先级?内联和important哪个优先级高?
4.经常遇到的浏览器的兼容性有哪些?怎么会出现?解决方法是什么?
5.如何居中一个浮动元素?
6.HTML5和CSS3的了解情况
7.你怎么来实现下面这个设计图

Javascript
1.怎样添加、移除、移动、复制、创建和查找节点
2.怎样使用事件以及IE和DOM事件模型之间存在哪些主要差别
3.面向对象编程:b怎么继承a
4.看看下面alert的结果是什么
function b(x, y, a) {
arguments[2] = 10;
alert(a);
}
b(1, 2, 3);
如果函数体改成下面,结果又会是什么?
a = 10;
alert(arguments[2] );
5.请编写一个JavaScript函数 parseQueryString,它的用途是把URL参数解析为一个对象,如:var url = ”http://www.taobao.com/index.php?key0=0&key1=1& key2=2…..”
var obj = parseQueryString(url);
alert(obj.key0)  // 输出0
(来自淘宝网校园招聘笔试题)
6.ajax是什么?  ajax的交互模型? 同步和异步的区别? 如何解决跨域问题?
7.什么是闭包?下面这个ul,如何点击每一列的时候alert其index?
<ul id=”test”>
<li>这是第一条</li><li>这是第二条</li><li>这是第三条</li>
</ul>
8.最近看的一篇Javascript的文章
9.你如何去实现这个Tabview

10.常使用的库有哪些?常用的前端开发工具?开发过什么应用或组件?
11.性能-Yslow

这份面试题涵盖了很多方面的内容,基础的html+css,语义化,js的基本功,js的库和框架,以及前端工程师的学习能力.不错!如果可以搞定这份面试题,你的月薪基本上上万了~~

更多关于前端面试的博文:

 Nicholas C. Zakas如何面试前端工程师

 如何通过Nicholas C. Zakas的面试

 Nicholas C. Zakas谈怎样才能成为优秀的前端工程师

 阿里巴巴前端开发工程师面试题解

 淘宝UED面试题

 来自腾讯的前端工程师面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