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本届D2前端技术论坛,值得期待!

2009-12-17 21:33  一醉而过  阅读(7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第四届D2前端技术论坛于12.19日在杭州滨江阿里巴巴新园区举行,不经意间D2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以前端开发为带头的很多职位在中国也已经从萌芽进入成长期,所以今年的主题是“蜕变。成长”。

 以往的D2可能偏技术一些,今年就不同了,很多是开发模式和思想上的东西,内容很充实!

金大为的《模板语言与大前端》应该是纯技术+方法性的主题,前端工程师喜欢的硬货,“大前端”应该会谈到前端的架构和开发方法。“大前端”这一概念相信又给我们一次不小的震撼。

张克军的《从YUI2到YUI3看前端的演变》 是我们此行的重点,因为现在的项目中正好要使用YUI框架,为什么是我们呢?知道第四届D2重开的那天,我就把这一消息,群发项目组和领导们了,领导感觉很好,勒令我们必须去参加,所以此次D2会有很多我们公司的人哦。最近一直在看克军的博客,很好,很强大!

《前端安全概览及防范》和《前端性能优化与自动化》 也是很重要的内容,前端安全逐渐被重视起来;前端性能优化对于WEB产品十分重要!

《SilverlightQQ项目实践——Silverlight架构思考》这个我不熟,但听无妨!

 此次D2之行,可以见到很多老朋友,好多群的朋友,是一次前端开发人员的盛会,感谢阿里巴巴的承办,据说准备的很完善,连结束之后的大巴都准备好了,赞一个!

希望 今年的D2不要像去年一样多的广告,希望起到成长期开始的指路作用,希望大家可以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