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三届D2回忆

2009-03-29 21:41  一醉而过  阅读(3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早就应该把自己去D2论坛的东西整理下,一直没有时间,正好要离职了,顺便整理下
   D2:做前端的人应该都不会陌生

   D2前端技术论坛 
   D2前端技术论坛(Designer & Developer Frontend Technology Forum),简称D2,为国内前端开发者和网站设计师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一起分享技术的乐趣,探讨行业的发展,以技术会友。它是中国所有前端开发者的节日,包括前端设计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和所有对前端技术感兴趣的人。D2将努力营造一种轻松自由的交流氛围,没有任何商业色彩,以纯粹的技术交流为根本,共同推动国内前端技术的发展,促进国内行业标准跟国际的融合,发掘前端技术可以创造的更大价值。D2 是由淘宝网发起,每届由不同公司轮流承办。
  D2前端技术论坛的基本宗旨:Designer+Developer:让左右大脑相互碰撞,激起更多的火花。永不盈利:没有会员费、没有餐食费各种杂费的困扰,一切由主办方承担。基于商业实践:不脱离日常工作,帮助商业取得更好的成功。开放:不会把任何想法、任何作品据为私有,一切都更开放。
  D2前端技术论坛的讨论范围:互联网前端技术与产品:前端技术的应用,开发中的实际案例。前端开发的行业发展:展望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引领前端开发最新方向。
  D2前端技术论坛的最终目标:创造业内交流平台引导、规范行业发展影响前端技术发展。
 官方网站:D2前端技术论坛
 
这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一直听说上海楼高,车多,人多,还真是那样。
先说下会场的事吧,剩下的后边聊


[会场入口]
不过我去的时候已经迟到了,因为前一天晚上11点多才到同学那里,这个同学是IBM的,第二天正好是周六,他陪我去的会场,当时还担心他没有邀请函进不去,到了才知道,没事!

[火爆的会场]
据说600多人报名,会场限制只有300多人收到邀请函。想一想自己收到邀请函,很幸运。

[会场一角]
我以为搞前端的都是男人呢,嘿嘿,居然还有女的 ,还是美女。

[阿里巴巴(国际站)前端开发主管----许湛]

[Taobao 怿飞]
我心目中的师父,~!~
剩下还有几个人不怎么感兴趣,不贴了。
D2归来想了一下,感觉这次D2其实有点失败
1.实战的分享很少;
2.结构和表现很少涉及,太侧重于JS和flash方面;
3.宣传性的演讲太多,有广告成分;
4.与会者的交流太少;
个人建议09年的杭州D2这样来搞
1.确定议题,并成立官方论坛讨论模块(网站)
2.一天改成两天
3.杜绝任何广告性质的演讲
4.增加更多的交流和互动机会

下面是这届D2的相关资料:

Adobe马鉴《Flash Player 10》 PPT下载

Tudou 史珉《Flash 协作开发之路》 PPT下载

Alibaba 许湛 《前端敏捷开发 – 质量与效率的战争》 PPT下载

Microsoft 王超群 《如何开发IE8新特性及微软下一代前端技术预览》 PPT下载

Taobao 怿飞 《前进中的淘宝UED前端》 PPT下载

Tudou 李戎 《土豆网团队组织结构剖析》 PPT下载

OK,主题基本上说完了,下面说下上海first view
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坐了地铁(以前没见过世面,请见谅),第一次看见东方明珠,第一次到外滩
DSCN0904.JPG
[外滩偶遇画像的MM]

上海有其他城市不具有的繁华
但是我不喜欢这个城市
繁华的街头
匆匆的人流
......
我不属于这里
本来想发一张上海的照片了
同学帮我拍的都跑焦了
遗憾 下次吧!
期待下次D2,希望是一届真正的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