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have new mail in /var/spool/mail/root !

开发部门有一台闲置的服务器,是老板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就放到开发部门让他们做一些测试用,今天开发的同事告诉我,他在登录系统时老是提示you have new mail in /var/spool/mail/root !

我一猜就知道他们肯定又自己写定时任务了,这样的事已经发生过好几回了,一个写代码的,就不要老是鼓捣系统。

 

 打开定时任务一看,果真没有加重定向,结果全都输出到邮件里面了,幸好文件不大。解决办法很简单,定向到/dev/null里面,然后把邮件服务也给他关了。

systemctl stop posfix.service
systemctl disable posfix.service

上回一个货,写了一个定时任务把没加重定向,结果把文件一直给撑到3.5个G,而且还用cat查看,系统一下子就卡在那里不动了,还有一回把磁盘上的inode块都占满了,净给我找事,提一下,如果inode被占满了,通过df -h是无法发现的,会看到磁盘还剩余很多空间,要通过df -i 去查看剩余的inode空间。

如果定时任务没有将结果定向到/dev/null的话,定时任务的输出就会一直给你发邮件;如果你强行把邮件服务关了的话,那么输出的内容就会自动定向到/var/spool/postfix/maildrop里面,每一个文件都很小,结果就会导致这个文件越来越多,直到磁盘的inode区域占满,磁盘也没法用了。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定时任务的结果定向到空。

posted @ 2019-10-26 12:34  张贺贺呀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