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 假设有一个大型系统新版本使用wcf 作为服务端,生成wcf client 调用可以调用正常。 那如果当wcf 服务端出现问题或其他的原因我想再用回以前老版本的webservice或是jms server ,但客户端调用还是通过wcf client 调用。只通过更改配置来实现。

 一、web service项目,添加一个普通service class .代码如下:

Code

webservice配置文件无需更改。运行。记录服务地址。

 

二、打开路径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bin:找到svcutil.exe文件。开始菜单-->run --> input cmd --->cd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bin -->回车;

输入svcutil http://localhost:8080/service/service.asmx,将会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DKs\Windows\v6.0A\bin生成一个webservice的代理类。注意:此代理类是wcf client形式的。(在后面只需将这个代理类小作改动,便可用于wcf sevice.)

生成的代理类:

 

Code

 

 

三、添加Console Application,将上面生成的代理类加入项目中,并在Main方法中调用。

 

Code

添加配置文件:App.config.此配置文件在二步生成代理类的时候会有Out.config同时产生。config里面的内容拷过来即可。

 

Code

 

 将webservice运行起来,(也可host到iis 里去。)debug console application.即可看到结果。

回家吃饭了。

细节和要注意的地方在第二节中写出来。

 

项目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yiyisawa/wcfclienttowebservice.rar

 

 

 

posted on 2008-12-16 19:23  yiyisawa  阅读(301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