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的时候,老师问我们:“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那时候,大概才五六岁的样子,虽然时隔多年,同学的回答却让我记忆犹新,成绩很好的同学说,以后当老师。成绩不好的同学就如我说以后做裁逢吧。因为在老家,没知识的女子都是一生做裁逢,所谓裁逢就是帮别人做衣服(农村很少人买衣服的,都是自己扯几尺布去人家裁缝师付的家里,由裁缝量了身段,几天后就有成品了。),然后收几块钱的加工费以补粘家用。
    现在想想不禁好笑,当初信誓旦旦要当老师的同学,如今却在商海里翻腾博斗,忙得可能早就忘记了儿时的梦想;
    倒是当初只想做裁缝的如我,如今却对教育或是一些志愿事业跃跃欲试。虽然从事的是计算机行业。可是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呢?
    
    刚来深圳初期,房子车子多得晃眼睛,脑袋看都看晕了,心里暗暗就在想,以后一定在要这个地方拥有自己的房子和车子,可怜口袋的工资只有2K余,每月都成了月光公主,名副其实的月光公主!
    后来狠下心报了一个计算机软件编程的培训班,因为我本来就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所以学起来还不是很困难。学成后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虽然工资不高。可公司福利好,人好,办公地点好。也足以对两年的培训一个完满的交代。

    在学习期间去了一趟湖南贵州云南自助旅游,从此彻底颠覆了此生的梦想,开始思索着人的一生的意义.说起来,这是一个很抽象的问题.
    在旅游期间所经历的贫穷,或是无知深深地振憾了我,加上电视新闻或是报纸网络上的对于贫穷的报道,更加坚定我此去一生将努力追求的信念:教育改变生活!这亦是我所在学习培训班的宗旨.
    我希望以后可以去一些山村义务教书去为一些贫困的儿童打开知识的大门!我将发挥我的全部精力直至死去.
    可是,这中间肯定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朋友的劝告,父母的阻止,或是其它方面的因素.若假以时日,我真的选择这条路,我希望能冲破一切阻碍,追求我自己的人生!
    虽然或许会一路荆棘,但并不会防碍我歌舞飞扬;
    一路走去,迎面而来的是无悔的人生。
    
    

    
    

posted on 2008-01-03 18:53  yiyisawa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