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Charles对手机进行抓包

配置步骤

(如下为ios步骤,安卓类似)

1)Mac安装Charles,保证手机与电脑在同一wifi(若没有WiFi时,Mac、MacBook,etc 自带热点功能)

2)在手机当前连接的wifi设置里配置代理(即让手机的网络请求都通过电脑这层代理)

手机的服务器代理填写电脑ip。 

代理端口默认是8888,当然你也可以进行修改。

3)如需代理https请求,先打开Charles,安装证书,

第一项是安装电脑端证书

help-->ssl proxy  安装

 多尝试几次,重启

电脑设置代理

 

移动设备证书

安装方法:

打开手机浏览器,输入chls.pro/ssl,

在弹出的界面点击允许,下载证书,安装。(若是IOS10及以上,需进入 设置-关于本机-证书信任设置,启用刚安装的证书) 

一直弹窗不下载,请到手机的安全设置中允许下载未知来源资源. 

现在可以共享电脑的host配置啦!!!

顺便抓抓包~~ 

问题

1,如果chrome浏览器装了SwitchyOmega一类的东西,请禁用,或选择“系统代理”,如此Charles才能正常抓浏览器的数据。

2,Charles里在Proxy Setting---Mac OS X选项里,如果不选择如下:

则不抓浏览器的数据,但是pc上其他的网络请求如云盘之类的还是会抓到的。

 

破解地址:https://www.zzzmode.com/mytools/charles/

 

posted @ 2019-06-10 12:15  地铁程序员  阅读(17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