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的那片海

 我承认,我喜欢大海,每次出去玩,都比较倾向去一个有大海的地方。

这次刚刚离职的我,和家人一起,去了一次日照,这是一个有海的城市,有着与烟台、威海不一样的沙滩,却有着和青岛一样的浒苔。

从北京来这里,我们选择的Z字头列车的卧铺,来去刚好都是晚上,在列车上的时间基本都是睡觉时间,比较节约时间,不耽误白天去景区玩,也节省了酒店的房费。

不好的就是硬卧环境有些嘈杂,让人睡的不是太踏实。

走出火车站,打上出租车,发现起步价才6块钱,10块钱就到了预定的酒店,从酒店到海边的几个景区也很近,终于可以自由打车了。

日照的景区比较集中,基本都分布在城市东部沿海,从灯塔、万平口到森林公园,都有我们喜欢的海水和沙滩。

可能是暑假原因,沙滩上满满的都是游客,大人,孩子,都欢笑嬉戏着,没有人在乎还海水中是否漂浮着水藻,任海浪拍打。

东夷小镇有各种小吃,可以逛一逛,或者去海鲜市场,买上一堆海鲜,然后让店主给简单加工一下,饱餐一顿。

感觉这里的消费比其他一些旅游城市低,适合我这种人。

 

posted @ 2021-07-09 15:16  依尔根觉罗天赫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