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6450046

五劳七伤向后瞧

      五劳:“素问”五劳所伤,久视伤血,久卧伤气,久坐伤肉,久立伤骨,久行伤筋,是渭五劳所伤。
  七伤:大饱伤脾,大怒气逆伤肝,强力举重久坐湿地伤肾,行寒饮冷伤肺,忧愁思虑伤心,风雨寒暑伤形,恐惧不解伤志。

  可以看出,视、卧、坐、立、行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普通的活动,这些活动对人的影响也最大,互相之间也可以相互影响,互为协调。所以,每个人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都要注意,不论是劳身还是劳心都要有节制,不可过度,要注意劳逸结合,调节神经和身心,这样才是正确的养生之道

 

 

五劳七伤向后瞧

  预备势:直立势同第一段,两手叉腰。

  (一)慢慢向右转头,眼看后方。

  (二)复原。

  (三)慢慢向左转头,眼看后方。

  (四)复原。

  如此反复多遍。

  作用:可使精血充足,神气宁静,以治五劳七伤。亦可防治颈椎病。

  注意:转头时,身体不动,保持正直。向后看时吸气,复原时呼气。

posted @ 2009-06-14 13:11  易 天  阅读(7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