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修炼之道阅读笔记02

破窗理论,代码中不应该留“破窗”(低劣的设计,错误决策,糟糕的代码),他会让软件腐烂,影响其他开发人员的情绪,

影响功能扩展,在错误的架构上搭建,如在沙堆上建高楼。

开发中的自动化:

源码控制系统自动构建网站(每晚自动构建,从代码、需求分析、设计文档提取内容,生成流程图)

自动批准流程

本杰明 ·富兰克林曾说,知识上的投资总能得到最好的回报。作为程序员,需要像理财一样管理知识资产:

1、定期投资。即使投资量很小,经年累月,也会积少成多。

2、多元化。掌握的技术越多,越能迎接变化。

3、管理风险。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知识资产亦然。高风险可能赢得高回报,低风险则意味低回报。

4、低买高卖。新兴技术在流行之前,就如同被低估的股票一样,及时入手,才能赚得盆满钵满。


个人感受:
  (1)代码的设计不够新颖,代码的规范性和健壮性不够好
(2)将来在进行团队开发的时候,因为代码的规范性不好有可能会给团队带来更多的麻烦
(3)严格遵守大家都认同的代码规范,逐步提高代码的创造性
posted @ 2019-04-22 18:34  故事-已开始。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