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内存清理

Mac下内存清理

都说MAC速度比Windows较快,那是在内存够大的情况下。

MAC有个苦逼的内存管理机制:一个程序关闭之后,不会立刻清理这个程序占用的内存,而是会把这部分内存变成“非活跃”内存。而在下次重新启动这个程序的时候,启动的速度会非常快。

但是有个严重的问题,非活动内存基本上就被锁定住了,即便是内存不够了,系统宁可用虚拟内存也不会用这块非活跃内存。然后就会让系统变得非常慢。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种方法:purge,前提是在你装完xcode之后,这个命令才有效。经过测试,这东西的效果直接秒杀大部分app store上的内存清理程序,效果超强。

第二种方法:干脆关闭掉mac的虚拟内存,等内存不够了,逼系统使用非活跃内存。

 

想要关闭虚拟内存,在终端里头输入这个:

sudo launchctl un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com.apple.metadata.mds.plist

然后系统会把虚拟内存关掉,等内存不够用了也不会用虚拟内存。

然后我们可以删除硬盘上这些虚拟内存文件:

sudo rm /private/var/vm/swapfile*

这样系统或许能快一些。

当然,如果日后你又想恢复虚拟内存,输入这个:

sudo launchctl load -w /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com.apple.metadata.mds.plist

posted @ 2013-05-15 10:05  一切的眷恋  阅读(9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