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基于.Net的系统研发,精通物流系统,特别是仓储物流管理,有意者请联系。

RUP开发过程:需求工作流所涉及的工件及说明

       项目要开始了,我便开始了一些前期的工作。为了能更好的完成各阶段的工作和任务,我查看了Rup各工作流所涉及到的工件,但是电子档的文件看起来很费劲,一个页面链接一个页面,跳过来跳过去,眼睛都看晕了。于是将它们的一些信息汇集到一起,以便更方便的了解工作流的工件。


需求工件集获取并提供定义系统必备功能时要用到的信息。
 

工件:

1. 需求管理计划


需求管理计划

说明需求文档、需求类型以及各自的需求属性,同时指定出于对项目需求进行评测、报告和控制等目的而要收集并使用的信息和控制机制。 

角色:

系统分析员

所处位置:

软件开发计划

 

 

2. 前景


前景

前景是项目核心需求的概览,并为更详细的技术需求提供了契约性的依据。

角色:

系统分析员

 

 

3. 词汇表


词汇表

词汇表定义项目中所使用的重要术语。

角色:

系统分析员

 

 

4. 补充规约 


补充规约

补充规约记录那些在用例模型的用例中不容易体现出来的系统需求。这些需求包括:

法律法规方面的需求和应用标准。

要建立的系统质量属性,包括可用性需求、可靠性需求、性能需求和可支持性需求。

其他需求,诸如操作系统和操作环境、兼容性需求以及设计约束。

角色:

系统分析员

 

 

5. 涉众请求


涉众请求

本工件包括了涉众(客户、最终用户、营销人员等)可能就所开发系统提出的任何类型的请求。它还可能包含对系统必须符合的任何类型的外部来源的引用。

角色:

系统分析员

 

 

6. 用例规约


用例

用例定义了一组用例实例,其中每个实例都是系统所执行的一系列操作,这些操作生成特定主角可以观测的值。

UML 表示:

用例

角色:

用例阐释者

 

 

7. 软件需求规约


软件需求规约

软件需求规约 (SRS) 记录对系统或系统的一部分的完整软件需求。使用用例建模时,本工件由一个包组成,该包包含用例模型用例和适用的补充规约

角色:

用例阐释者

 

posted @ 2007-03-14 13:23  阿修罗一平  阅读(6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