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Ganglia监控Hadoop集群实战篇

               使用Ganglia监控Hadoop集群实战篇

                                  作者:尹正杰 

版权声明:原创作品,谢绝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Ganglia架构概述

  Ganglia监测系统有四个主要组成部分:gmod,gmetad,rrdtool和gweb。

  gmod:
    集群中每个主机都运行gmond守护程序,该守护程序的工作是从所有集群节点收集指标数据。
    每个节点运行gmod守护进程,节点从其余的集群节点收集指标。这意味着轮询进程(gmetad)只需要轮询单个节点来获取集群指标,并且节点故障不会影响轮询过程。

  gmetad:
    这是轮询节点的指标数据的守护进程。它可以从集群中的任何一个节点获取整个集群的指标。gmetad守护程序创建RRD表以存储指标数据。

  rrdtool:
    此组件存储由gmetad守护程序轮询的指标数据。可以配置rrdtool汇总指标数据值,从而使用非常少的存储空间,轻松访问当前数据,或者访问历史数据。

  gweb:
    这是用于Ganglia监控系统通过存储在RRD数据库中的数据收集指标的Web接口。可以使用图形查看特定指标,并使用特定指标或主机的详细信息来创建自定义图标。
    还可以通过gweb可视化界面CVS,JSON和其他格式天梯去指标数据。gweb进程实际上是一个在Apache Web服务器上运行的PHP程序。

 

二.部署Ganglia集群

 

 

三.Ganglia和Hadoop整合

 

posted @ 2020-10-16 23:49  JasonYin2020  阅读(5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