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XI 6.0使用指南

一.开启esxi 6的WebUI

1.esxi概述

对于esxi 5.5以上版本就使用webUI来管理资源池。

而对于esxi 6.0而言,依旧是需要我们手动开启WebUI,默认是没有开启的。

2.安装vSphere Client

如上图所示,只需要在浏览器中输入esxi的地址下载对应的"vSphere Client"软件。

3.开启WebUI

esxcli software vib install -v https://download3.vmware.com/software/vmw-tools/esxui/esxui-signed-7119706.vib

如果不能联网,则需要先下载好对应的插件:
	download3.vmware.com/software/vmw-tools/esxui/esxui-signed-7119706.vib
	
下载软件后上传到服务器,并安装插件
    [root@localhost:~] mkdir /var/log/vmware/  # 创建一个目录
    [root@localhost:~] cp esxui-signed-7119706.vib /var/log/vmware/  # 将补丁包传送到 /var/log/vmware/ 目录下
    [root@localhost:~] esxcli software vib install -v esxui-signed-7119706.vib  # 使用命令安装

4.访问WebUI

如上图所示,用户名和密码就是你的esxi的虚拟机的root密码哟。

5.登录WebUI成功

如上图所示,咱们的ESXI的WebUI登录成功啦!当然,也可以使用"esxi"来管理集群哟。

二.esxi的基本操作

1.添加磁盘设备

登录到esxi的WebUI,依次点击"存储","数据存储","新建数据存储"即可。

2.添加iso文件

如上图所示,我们可以上传iso文件到esxi服务器上,用于后续安装操作系统等操作。

3.esxi证书有效期

HV4WC-01087-1ZJ48-031XP-9A843 
posted @ 2024-01-07 08:08  尹正杰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