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381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自己在编程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以及遇到问题时应该如何提问来解决问题
学号 20209066

1 请仔细阅读《提问的智慧》,用自己的话描述你的收获,并举例子说明应该如何提问。

  • 收获 (1)在提出问题前,自己尝试去网上搜索答案,查阅相关的书籍,或者向自己的朋友先询问。
    (2)提出的问题,标题要明确简洁,使别人能快速明白你的问题在哪,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
    (3)准确的描述出自己的问题与你的需求,让回答问题的人知道你做了哪些准备,以及你想得到的结果是什么,中途的错误点在哪。
    (4)询问代码问题时,先自己进行调试,精确到哪一行的结果没有达到预期结果。
    (5)询问时,要懂得礼貌,多用“请”,对人要学会客气。解决问题后总结方法,并表示感谢
  • 例子:当在pta测试结果中遇到编译错误。
    先认真观察代码和题目,寻找出自己能发现的错误。然后通过看书找到对应章节去对比所写代码,对着编译错误下的英文一个个翻译。尽自己所能做的事情后,在同学有空的情况下,将自己的问题简洁明了的描述出来,以及自己的问题所在,在哪个地方所得到的结果不是自己的预期结果,便于别人帮你寻找错误点。提问后对自己的问题所在进行总结,并对同学表示感谢

2 请仔细阅读蓝墨云班课中的资源《PTA系统常见问题解答》,结合你的编程实际,描述你出现过什么问题。

(1)pta对于空格的要求比较严格,比如半空格啥的,就容易分不清导致出错。
(2)英文的大小写错误,例如本次作业的“NO""No",由于前面的“YES”是大写,导致默认“NO”也是大写,导致结果错误。所以做提前必须认真审题
(3)中英文的标点符号问题,比较难区分。
(4)输入格式中,分行的问题。

3 请完成PTA作业:2020秋C语言作业2。在博客作业中贴出完成图片,图片要求存在自己的名字标识。

posted @ 2020-10-26 22:45  战战的老婆  阅读(10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