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尹乐,是来自湖南省郴州市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爱好不是特别广泛就唱歌,羽毛球,乒乓球,制作美食,享受美食,以及适量健等,我是从湖南软件职业大学专升本进入到中南林涉外这个大家庭的,虽然读了三年大学,但在我眼中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开始。

一、认识自我

  个人认为我的性格具有两面性,我喜欢在安静的环境,在有的时候与朋友聊天分享彼此的欢乐。也喜欢打羽毛球、跑步、旅游,享受大自然的美景、陶冶自己的情操。另外我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较强,容易培养兴趣爱好,对一件事情上心时,能够沉下心认真思考,将这件事情做到最好,有较强的责任心,虽然怕麻烦,但绝对会认真对待,在处理事情上能按部就班、精确且有条理,有耐性。人无十全十美,我在做事情时,有时会比较急躁,与人交流时会不善于表达,对一些不感兴趣的事情会积极性不足,在理论基础上我有待加强,对于生活我缺少规划,目标还不是很明确。

二、职业环境分析

  IT行业是随着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而逐步发展起来的,并且日益得到完善,

  IT行业的平稳增长必然会带来软件工程师需求的增长,目前随着IT产品出现的技术融合,市场需求的巨大和专业人才的缺乏,由此可知,软件行业还是比较乐观的。但软件行业需要的也是复合型人才,软件工程师需要掌握更多的编程语言。

三、职业定位:

  对与自己的职业定位也是最近才有一个大致的方向,这还得多亏了开学典礼上老师问我们的一个问题“你是喜欢做那些用户能够看得见的,还是偏向于用户看不见的”大致的意思你是想做前端,还是后端,就这个简单的描述我对自己的方向才开始有些明朗,我更偏向于前端,因为我喜欢那些我所能看见,所以我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是前端工程师

四、学习目标:

  提到这个就不得不唠叨几句了,这个问题一直陪伴了我从小学到现在,虽然经常打交道但实际上来说我对自己的学习目标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基本上年年都和之前一样。

  1、平日多背背单词,积累词汇,不求拿证至少在以后能更好的明白代码的含义。

  2、认真完成各科学业争取考高分

  3、在第二年争取拿到中级工程师证。

五、结尾:

  没有什么特别的话想说,但来都来了总得说几句,非常高兴能够加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这个大家庭,以后我会面临很多选择,遇到很多困难,同时也会结交的许多优秀的人,了解的更多美好的事物;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变得跟更加优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家人,不负自己。加油加油。

posted @ 2022-09-20 16:16  半糖一只狸  阅读(5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