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七

题目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

方法

1.给软件加壳,就是给软件代码加密,在使用软件代码前为软件解密。这样就可以一定程度上隐藏源代码,并且防止其他人对源代码进行篡改和二次发行。

2.利用激活码:用户在使用软件之前,需要先向软件中指定的服务器发送激活码。服务器验证激活码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就返回激活结果,软件自动激活。

3.检查防篡改:可以利用哈希值等方式,对某些关键代码文件做校验。一旦被篡改,校验失败,软件直接失效

posted @ 2022-06-07 11:29  蝶变重生  阅读(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