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1010121-李健康 实验一 软件工程准备 第一篇博客

项目 内容
班级博客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bsf/2019nwnucs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bsf/2019nwnucs/homework/12512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学习博客园软件开发者学习社区使用技巧和经验;(2)了解Github的基本操作
作业帮助 (1)注册并使用一个博客园账号和Github账号;(2)如何用博客园发表一篇博客

任务完成情况

  • 任务1 调查问卷已完成并提交
  • 任务2 已完成博客园平台注册并加入班级群
  • 任务3 已完成注册Github账号
  • 任务4 已填写博客园、Github的账号信息

3个准备从课程学习中找到答案的问题

  • (1)在1.2节第8页中提到:

软件工程是把系统的、有序的、可量化的方法应用到软件的开发、运营和维护上的过程。

这样的概念或许对我来说有点过于抽象,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可以更直观的理解软件工程的概念

  • (2)在3.2节第52页中提到:

正如我们在第1章讲的那样,软件有很多特性,软件开发有它自己独特的规律。如果不了解这些特性,软件工程师就会产生不符合实际的想法,在开发过程中走很多弯路。软件的模块之间存在着各种复杂的依赖关系,软件的不可见性和易变性,使得软件的依赖关系很难定义清楚,导致软件不易得到及时的维护和修复。对依赖关系的两种极端态度都会引出可笑的行为,并且无一例外地会造成延迟交付。

软件有很多特性并且软件的模块彼此之前页存在着各种复杂的依赖关系。这样的特性和依赖关系是通过软件的什么功能体现的?

  • (3)在5.2节第97页中提到:

软件团队有各种形式,适用于不同的人员和需求。基于直觉形成的团队模式未必是最合适的。例如小朋友们刚开始踢足球的时候,大家都―窝蜂地去抢球,球在哪里,一堆人就跟到哪里,这样的模式可以叫一窝蜂模式(Chaos Team )。不能否认,这样的团队也有,只不过他们在这样的模式下存活的时间一般都不长,没有机会让别人很好地观察。

软件团队我在大学编程生活中很少接触,究竟该怎样分工?怎样整合?

posted @ 2022-03-05 11:11  樱曜  阅读(6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