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在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之前,我并不太清楚了解编程,只是认为这是一大串二进制的数字连接在一起的, 或像是黑客在键盘上随便打下一串字符就行。我只知道学习编程对数学水平的要求较高, 对其略有兴趣,只是有点担忧以后在算法的学习上比较困难。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虽然我曾向师姐了解并预习过,但第一次作业对我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断的编程错误我了解到C++标准库,变量等。我也对python, php,   java等编程语言有了略微的了解。在这期间我充分感受到度娘的强大,通过度娘我知道了不少 Dev-C++显示编程错误的原因和修改方法。我觉得以后在学习上不懂的问题可以上网查询,这能使我更有效率地学习C++。

Q3、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清楚地了解到编程学习只靠一本是不可能的。网上的IT社区和视频教学能让我少走弯路,向师兄师姐请教能让我从他人的讲解中更快地熟悉编程。大一的学习较为宽松,我可以利用平时没课的时间或周末的时间来自学,提前学完C++后自学较为简单的python。

posted @ 2018-10-07 16:06  yingni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