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TA实验作业

题目1、pta数组7-1  数组元素循环右移问题

1,提交列表: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应注意函数参数的传递(提示段错误)、数组下标要是整数。

      在写题目时对数组的了解还不够,以至于出现了很多的错误。编译错误是因为调用函数时的函数声明之后没有

加分号,加上之后就没有了编译错误。调用函数时主函数的实参应是a,并不是a[100],改过来之后就是答案正确。

 

题目2:pta数组7-2   最大值及其下标

1,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先定义个数n和最大值下标index,在定义 一个数组a[10],用来放n个数。

先输入要输的个数n,接下来利用循环输入n个数,令index=0,即假设下标为0的数最大,

之后从下标为1的数开始,依次递加的数与最大值比较,若某个数大于最大值,那么最大值的下标等于

这个数的下标,知道循环打最后一个数后结束,输出最大值和它的下标。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开始的时候输出那里写成了printf("%d %d",a[i],i);没注意,输出的是错乱的,之后把 “i” 改成了 index 就答案正确了。

 

题目3、pta数组7-14  简化的插入排序

1,提交列表:

2,设计思路

先定义一个要输入的数的个数你n和要插入的数x,

然后一个数组a[10]用于存放要输入的n个数,输入个数n,循环输入n个数,

之后输入插入的x,令a[n]=x,循环从最后一个数开始与x 比较,如果a[i]>x,则

交换a[i]与x,直到 i<0,循环结束, 按顺序输出排好的n+1个数。

 

3,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PTA提交列表情况说明

 

 

二、#同学代码结对互评

1,互评同学

   黄嘉慧

 

2,我的代码,互评同学代码,指姓名

 

3,我和同学的代码不同在哪?有哪些各自优势?你更喜欢哪种代码风格?

1,循环不一样

 

2,我更喜欢嘉慧的代码,,她的代码看起来比较容易理解,清晰明了。

 

#三、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四、本周学习总结

##1,你学会了什么?

 

1,字符数组的输入与输出可以有两种方式

 

(1)逐个字符输入输出。用格式符“%c”输入或输出一个字符。

 

(2)将整个字符串一次输入或输出。用“%s”格式符,意思是对字符串(string)的输入输出

 

 2,区分"a"和'a'.

 

 前面一个是字符串常量,包括'a'和“\0”两个字符,用一维数组存放;后者是字符常量,

是只有一个字符,可以赋给字符变量。

 

 

##2,本周的内容你还不会什么?

        看到题目没有思路,或有些思路但不知从何处写,以后得加强联系类似的题目。

##3,循环结构考试总结

      考试不太理想,主要是对循环结构的了解不够,在很多的循环题目中往往把自己绕进去了,在写题目时有时候判断不清何时循环结束

以及循环了的次数。做判断循环次数的选择题里就选错了,尤其嵌套的循环了解得不够,经常会写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