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E完美修改IP地址的方法(包括web界面的访问地址)

第一步,修改IP
操作要点:更改/etc/network/interfaces中的virtnet0的IP即可。
具体操作:如果是PVE6.0或之前的版本修改IP需要重启才可生效。如果是PVE版本大于等于6.1,则可以使用web管理页面的网络选项菜单中修改vmbr0的IP,修改完成后,点击应用配置生效即可。此操作无需重启服务器即可应用新IP,但是可能需要检查PVE是否有安装ifupdown2,如果没有安装,应用配置时会弹出报错无法应用,可以手动到shell里使用命令apt install ifupdown2安装好后,再去进行IP修改应用。

 

第二步,修改显示的访问的链接地址。
重启后的提示语还是显示原来的https://旧IP:8006。这个要是以后忘了就容易出问题。可以更改/etc/hosts文件,也可以在web管理页面主机处修改,修改完记得保存。此操作修改完需要重启才可刷新显示提示语。

 

posted @ 2022-10-11 17:35  硬爱Q  阅读(12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