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null 2>&1 "是什么意思

在Linux中:

0:表示键盘输入(stdin)

1:表示标准输出(stdout),系统默认是1

2:表示错误输出(stderr)

shell命令:command >/dev/null  2>&1  &  等同于   command 1>/dev/null 2>&1  &

1)command:表示shell命令或一个可执行的程序

2)>:表示重定向到

3)/dev/null:表示Linux的空设备文件

4)2:表示标准错误输出

5)&1:&表示等同于的意思,2>&1,表示2的输出重定向等同于1的重定向

6)&:表示后台执行这条指令

1>/dev/null:表示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即不输出任何信息到终端。

2>&1:表示错误输出重定向等同于标准输出,因为之前标准输出已经重定向到了空设备文件,所以错误输出也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

上述例子中的shell命令的意思就是在后台执行这个程序,并将错误输出2重定向到标准输出1,然后将标准输出1全部放到/dev/null文件,也就是清空.(shell命令:command >/dev/null  2>&1  &  等同于  command 1>/dev/null 2>&1  &)

" >/dev/null 2>&1 "常用来避免shell命令或者程序等运行中有内容输出。



posted @ 2019-12-13 12:48  大熊子  阅读(44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