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寒假大礼包二

寒假大礼包二

一、博客园部分:

1.个人博客原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yimingshenshi/

2.博客Markdown编写页面截图

二、Github 部分:

1.个人 Github 链接 https://github.com/shenshiwanggan1

2.个人账号首页,以及有自我介绍的那一页的截图


3.进入两个仓库后的页面

这是自我介绍的仓库

这是2021

后:里面有了一个我用git上传的python

4.Git操作的主要过程

Git操作过程可能有亿点点混乱

Git必要配置


配置Github(建key)



使用Git

其中有两次git status时相对应如下如下(图中红色的文字部分,即一大串数字.py其实就是“四叶草.py”,不知道为什么显示的是不同的,但它们所指是相同的。)


加入四叶草.py,再次查询文件状态时已经没有追踪的文件了

完毕!!!换用克隆

新建的2021数据库,然后克隆

然后桌面文件前后对比,clone后桌面多了个文件


其中步骤可能有点错乱或者省略

三、Linux 和虚拟机部分简要的安装过程的截图

部分是手机拍照,没有电脑截图

一开始做成了Microsoft Windows选项下的虚拟机呜呜呜呜呜多花了好多时间




感天动地,虚拟机可以汉化

1.使用终端创建、编写和运行文件的主要步骤

2.遇到了什么困难,学习了什么,怎么解决的

由于我是一个怕麻烦所以不喜欢看说明书的人,就喜欢自己乱七八糟琢磨着做,结果浪费了许多的时间,事倍功半。作业要求也没看清,做虚拟机的时候,选择了Microsoft Windows做,结果还没有下win10的镜像文件,后来询问同学才发现题目要做的是Linux选项下的虚拟机。这可以说是绕了一大个圈,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看了教程视频。果然,做人就该脚踏实地,不能盲目乱做,懒是原罪,最后效率却是最低。
不仅如此,由于电脑和版本不同,以及教程省略简单步骤,也让我一头雾水,因为这个作业对我来说是完全的空白领域。从零开始,从零做起。
除此之外,全英文的操作也是令我头秃气馁。书到用时方恨少,英语到这个时候,我才知道自己学的实在是少得可怜,看那些选项提问,一知半解不说,甚至还有完全看不懂的。在经常需要翻译的帮助条件下,做作业的效率又是大大的降低了
题目陌生,且字多。又多又长让我不想看完。粗心!!!没看清楚题目和要求!!!自己急得团团转,结果发现是审题不清。这次作业告诉我,一定认真读题,不愿意读也要强迫自己读下去!

四、个人介绍(详情请看第四点)

我叫王宇佳,做事三分钟热度,兴趣爱好广泛,学习一般,生活经历emmmm,普普通通、平平淡淡。我的技能树还有待发展,在计算机方面是一只纯纯的小白。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技能树也能变得非常牛逼。
立的Flag是不要挂科和拿到奖学金,很开心的是在重大的考试上做到了,但有一次英语的小测上,全班集体挂了(导致下一次重测),嘛,我也不吹毛求疵,就算是没挂吧(大家都挂了就是没挂yes!),但是奖学金还不知道有没有实现。
这一年重在适应,没有做的好的(勉勉强强就是作业都做完了,没有落下的?),到处都是不足,有待改进提升,最要改进的是我的学习态度和时间管理,目前我就是一名“嘴强王者”,大部分都是只说不做,或是“说了便是做了”,要成为一名行动的人。
努力让我上面立的Flag不倒,多参加一些活动或是比赛。要加紧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准备,要有紧迫感。虽然这两个考试机会不少,但是能一次过就一次过!(新的Flag)

五、

1.自己在完成第一份作业时的感受等等

有点不愿意做,但是又不得不做。关于博客园美化,目前都是网上抄的代码(抄也抄的不好看),有朝一日给它改成我本人原创的。其次就是Markdown真的很方便。

2.如何看待 996 逐渐常态化的时代,简单吐槽几句

快节奏时代下,996常态化是必然,虽然我懒,很有可能要非常努力才能追上时代的步伐,但是我必须承认996常态化是应该的。不过,我觉得我们应该把996看作是一个约束条件,做好心理准备,虽然无法改变社会,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说句题外话,996常态化,不也是变相地显示着“秃头”常态化么?

posted @ 2021-02-10 20:11  一名绅士  阅读(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