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在xx公司被考核的15天及自己的感想


  在大学有两件事让我很遗憾。

  第一:在2013年7月我和自己的前任女朋友分手,这是两年前的事了,我们谈了七个月。

  第二:在2015年4月我被xx公司淘汰了,正如我的前任女朋友是我遇到的最好女孩,这家公司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公司。当然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想抒发自己对她们深厚的感情,而是想分析自己的问题然后改掉它们。同时向该公司负责人事的pet和负责考核的sim表达自己深深的谢意,因为pet发现了我的优点,并给了我一个去公司考核的机会,而sim发现了我的缺点,让我能看到它然后改掉。下面我会来介绍在该公司的这段经历及自己的感想。

  在经过公司一轮笔试及四轮电话面试之后,我在大四下学期3月30号去了公司接受为期两周的考核,考核是按照售前的方向来的。在这两周要独立学会8项技术,包括数据库语句的掌握,公司产品的使用,各种服务器的配置,linux的使用等等,组长也就是sim会定时检查。

  也许是我太想留在这个公司了,在这两周的时间里我每天六点钟起床就开始学习,中午不睡觉,一直学到晚上十点。连自己都惊叹自己有这么大的能量。最终,我还是被淘汰了,其实这个结果也在意料之中,因为我前几项技术掌握的并不好。当接到自己不能留在公司的通知时,我反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这一切终于结束了。因为这段时间我真的太累了,每天高强度的学习除外,还顶着巨大的压力,就是我不能留在公司的话我该怎么办,但当结果来了后我反而没有这些压力了。

  自己一直在分析项目完成不好的原因。首先,我现在得到的原因可能并不那么本质,就像我那次失恋一样,在前一个月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缺点,但过了一年之后,当我忽然想起和她在一起时自己的一些行为才意识到自己的一些缺点。所以对于被公司淘汰这件事,随着时间越长,我得到的原因可能会更深刻。不过有三个原因是比较明显的。

  首先,我算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好学生,一直以来,不翘课,上课认真听,按时完成老师作业,跟着老师的步骤在学习,在学校这并没有什么不好。但在公司要求你快速的独立学会一门技术时,问题就出现了,我还是用学校的那套学习方法,一点一点抠,结果在那么短的时间我完全掌握不了这个知识点。而正确的学习方法应该是先抓住这个知识的核心,然后再学习它。

  其次就是我的死板教条,把完成题目看的比学会这个知识还重要,结果为了完成这个题目的细枝末节浪费了很多时间,而真正的知识并没有掌握。

  第三,我平时不经常折腾系统、软件,导致我对装软件卸软件有一种畏惧,尤其是那种需要配置很多东西的软件,结果公司有一些项目是要配置服务器,我也没能完成。

  我很庆幸的是我还很年轻,有很多时间可以接受各种各样的失败,我会努力找到自己的缺点然后改掉它们,当然对于自己的优势,我也会发扬光大。

posted @ 2015-04-27 15:51  一零零一  阅读(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