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乐祝

依乐祝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右侧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DotNetCore实战”吧。

CentOS开发ASP.NET Core入门教程

作者:依乐祝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yilezhu/p/9891346.html

因为之前一直没怎么玩过CentOS,大多数时间都是使用Win10进行开发,然后程序都部署在Window Server2008或者Window Server2012上!因此想尝试下Linux系统。最后经过选型选了比较流行的CentOS系统。正好,今晚要加班,所以在数据备份的空隙,写了今天这篇关于使用CentOS开发ASP.NET Core的入门教程。干货不多,主要是为了记录自己向Linux迈出第一步的大门。大家将就着看吧!

前言

程序员的江湖一直有这么一个传说,就是入坑的第一个程序都是向世界问好,所以这篇CentOS开发ASP.NET Core入门教程的第一篇也仅仅是搭建环境,然后向世界输出“Hello World!”。

CentOS系统ASP.NET Core开发环境的搭建

这里假设大家已经装了Linux虚拟机或者买了阿里云的Linux服务器。而且在Windows开发机上安装 xshell ,xshell用于SSH连接Linux服务器(当然,你也可以用其他的软件,这么不过多阐述)。下面用xshell连接上你的linux服务。然后开始进入正式的部署吧。

安装.Net Core SDK

要开始构建.Net Core应用程序前,你需要安装.NET Core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即可。
具体怎么安装呢?有以下几个步骤:

  1. 添加dotnet 产品Feed(就是为了告诉微软,我们的服务器要使用.net Core sdk了)

    在安装.net sdk之前呢,你需要注册Microsoft密钥,注册产品存储库并安装所需的依赖项。这个步骤每台服务器只需要执行一次既可以了。命令如下所示:

    sudo rpm -Uvh https://packages.microsoft.com/config/rhel/7/packages-microsoft-prod.rpm
    
  2. 安装.Net Core SDK

    首先要安装可用的产品更新,然后才是安装.Net Core SDK。在命令行,分别运行下面的命令。

    sudo yum update 
    y
    sudo yum install dotnet-sdk-2.1
    y
    

    大家注意一下,有两个“y”的原因是,命令执行的中途会停顿下人,让你确认下是否进行安装,你要输入“y”确认安装才会执行安装的。

在CentOS上创建你的第一个.Net Core 应用程序

  1. 前面安装好.net core sdk以后,我们输入如下命令来看下我们是否安装成功吧!
dotnet --info

1541070786941

如果出现上面的图说明我们已经安装成功了。上面显示有.Net Core的版本信息。

  1. 接下来我们新建一个文件夹名字叫“netcore”用来存放我们的asp.net core应用程序。然后进入这个文件夹
mkdir netcore
cd netcore
  1. 输入如下的命令来创建第一个ASP.NET Core应用程序

    dotnet new console -o myFirstApp
    cd myFirstApp
    

    dotnet命令为您创建一个新的控制台应用程序。该-o参数为新的应用程序创建一个名为myFirstApp的目录。该cd myFirstApp命令将切换到这个新的应用程序目录。
    然后输入ls命令可以看到下图所示的三个文件:

    1541071244630

    该myFirstApp文件夹中的主文件是 Program.cs。默认情况下,它已包含了向控制台输入“Hello World!”所需的代码。

  2. 使用如下的命令来运行下这个应用程序吧。

    dotnet run
    

    1541071468709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家可以看到,程序向我们输入了Hello World的!
    至此,我们在Centos上的第一个.Net Core程序就跑起来了!

总结

今天也是忙里偷闲,利用加班的间隙写了这篇window向CentOS进击的第一篇入门教程!既然ASP.NET Core已经全面跨平台了,那我们也得学会改变,学着使用Linux系统!不管你愿不愿意,这是一个趋势!金庸的江湖已去,而我们程序员的江湖还在继续!多一种技能在身,总归是好事!

posted @ 2018-11-01 19:34  依乐祝  阅读(336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