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服务器无法远程连接

一、问题由来

使用远程连接工具操作阿里云服务器时,内存突然飙升到百分之八九十,然后突然服务器就连接不上啦,让人很是头大。

 

 

二、问题分析

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自己启动一个服务后,内存很快就满了,然后自己想关掉其中的一个服务,正准备关然后服务就

连接不上了,初步判断不知道是不是内存不足导致的原因,只能一步一步排查问题。

三、解决方案

尝试解决方式一: 关闭开发工具,从新连接远程服务器,发现仍然不能连接。

 

 

尝试解决方式二:查看mysql能否正确连接,出问题之前,mysql可以正常连接。

 

发现Mysql同样无法连接。

从这里判断服务器多半是挂掉啦。

 

尝试解决方案三:登录阿里云服务器管理控制台,查看服务器运行状态,显示正常。

 

 

使用阿里云提供的远程连接方式登录,发现同样不能正常连接。

 

 

尝试解决方案四:删除nacos的端口规则。出问题之前就添加了一个安全规则。

 

 

结果问题未解决。

 

尝试解决方案五:访问之前运行的服务,发现可以正常访问。

 

 

尝试解决方案五:使用阿里云提供的发送指令的方式操作服务器,结果指令发送失败。

 

 

尝试解决方案六:终极大招,重启服务器。

 

 

结果终于可以正常连接。

 

 

各种镜像和容器服务都还在。

 

 

参考文档

https://help.aliyun.com/zh/ecs/what-do-i-do-if-i-cannot-connect-to-an-ecs-instance

posted @ 2024-04-04 22:42  一只爱阅读的程序员  阅读(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