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登录-阿里云服务器

购买阿里云服务器

最近阿里云服务器搞活动,优惠价99/年,看到这个价格真的让人挺心动的。抱着少吃一顿肯德基的想法,忍痛割爱立马下单。

 

 

支付信息如下,

 

 

由于是老用户了,所以不在需要填写注册信息之类的,服务器配置信息如下,

CPU: 22G

系统盘: 40GB

宽带: 3M

网络类型:专有网络

操作系统: Alibaba Cloud Linux 3.2104 LTS 64Linux64(可以根据需要重新安装)

 

用来做常规的开发测试是没什么问题啦。

 

重设密码

打开控制台或者工作台,如下所示,

 

 

然后点击控制台,

 

 

接着点击实例进入,

 

 

然后选择重置密码即可,不管是首次还是非首次,比如忘记了root用户密码,都可以在这里进行密码重置。

 

下一步,在百度里面搜索 在线随机密码 任意点击一个网页,去生成一个随机密码,如下所示,

 

 

密码生成好之后,选择一个使用即可。

 

 

然后设置新密码,不管是首次还是非首次,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修改密码。密码长度为830位,一般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

填写好密码之后,点击确定即可。

连接工具-MobaXterm

MobaXterm是一款功能丰富的远程计算机管理工具,其包括了许多不同的功能,例如终端模拟器、X服务器、SSH客户端、FTP客户端、远程桌面等。MobaXterm可以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并且可以连接到远程LinuxUnixMacOSWindows计算机等。用来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

打开后的页面如下

 

 

官网地址如下 https://mobaxterm.mobatek.net/

重装系统

如果想重装系统,需要先停止服务,然后在配置信息这个地方进行重装。

 

 

自己买这台服务器主要是用来做测试,也就不打算重装。

远程连接

打开 MobaXterm 工具,然后按照如下操作即可。

.1.点击Session或者选中 User sessions 右键-->new Session;

.2.点击SSH;

.3.输入购买服务器的公网IP和连接用户(比如root);

.4.远程连接端口默认是22;

 

 

修改远程连接端口的方式为:

.1.浏览器登录阿里云服务器后控制台,点击安全组;

.2.选择实例;

 

 

.3.修改连接端口(建议修改端口,不要使用默认端口)

 

 

.4.输入刚才修改后的密码,回车键登录即可。

 

 

参考博客:

https://deepinout.com/mobaxterm/mobaxterm.html

 

阿里云活动官网地址如下,

https://www.aliyun.com/activity/2024purchase/purchasing?spm=5176.28508143.J_4VYgf18xNlTAyFFbOuOQe.1.3350154a1YNXxa&scm=20140722.M_185485774.P_128.MO_1774-ID_10314565-MID_10314565-CID_31226-ST_10134-V_1

posted @ 2024-03-28 15:30  一只爱阅读的程序员  阅读(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