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ystem.ArgumentNullException异常

什么是ArgumentNullException

当将 null 引用(Visual Basic 中为 Nothing)传递到不接受其作为有效参数的方法时引发的异常。

继承
Object
Exception
SystemException
ArgumentException
ArgumentNullException

详细说明

调用方法时, 如果至少有一个传递的自变量为null null, 则会引发异常。ArgumentNullException

在以下两个主要情况下, 将在运行时引发异常,这两个情况均反映开发人员错误:ArgumentNullException

  • 将非实例化的对象传递给方法。 若要防止出现此错误, 请实例化对象。

  • 然后, 从方法调用返回的对象作为参数传递给第二个方法, 但原始返回对象的值为null若要防止出现此错误, 请检查返回值是否null为, 如果返回值不null是, 则调用第二种方法。

ArgumentNullException 的行为与 ArgumentException 的行为相同。 提供此方法是为了使应用程序代码能够区分由null参数引起的异常和由非空参数引发的异常。 

HRESULT

ArgumentNullException使用 E_POINTER 值为0x80004003 的 HRESULT。

posted on 2019-12-03 14:38  活着的虫子  阅读(10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