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配置存储单元(nbu重删池)

1.3配置存储单元

在备份或归档操作时,NetBackup将数据通过存储单元写到物理介质上,NetBackup支持三种类型的存储单元。即:
介质管理器、磁盘和NDMP。

1.3.1介质管理存储单元配置要求
1.无论驱动器是否受机械手控制,存储单元都存在于与驱动器连接的服务器上;
2.对于每一个服务器,为每一个机械手都加一个独立的存储单元:
a)如果一个机械手控制同种密度的驱动器,不管有多少个驱动器,都配置一个存储单元;
b)如果一个机械手控制不同密度的驱动器,为每种密度配置一个存储单元;
c)如果驱动器和机械手连接于不同的服务器上,在驱动器连接的服务器上配置存储单元,指定相同的机械手号;
d)如果没有机械手,在一个服务器上为同种类型的磁带机配置一个存储单元,NetBackup会自己选择磁带机。

1.3.2准备增加介质管理存储单元
1.对于没有机械手的驱动器,先统计出有多少不受机械手控制的驱动器的
数量;
2.对于受机械手控制的磁带机,先统计出以下项目:

a)机械手类型

VERITAS支持市场上几乎所有的机械手,她把这些机械手划归为以下几类,我们要判断此机械手属于哪一种。

ACS - Automated Cartridge System
LMF - Library Management Facility
ODL - Optical Disk Library
TC4 - Tape Carousel 4MM
TC8 - Tape Carousel 8MM
TL4 - Tape Library 4MM
TL8 - Tape Library 8MM
TLD - Tape Library DLT
TLH - Tape Library Half-inch
TLM - Tape Library Multimedia
TS8 - Tape Stacker 8MM
TSD - Tape Stacker DLT
TSH - Tape Stacker Half-inch
b)机械手号
c)控制机械手的主机
d)驱动器的密度

1.3.3配置介质管理的存储单元
1.从JavaConsole中选中Storage Units,然后从菜单Actions中选择增加存储单元,如下图所示;

 

2.在框中输入存储单元名称、服务器名称、机械手类型、驱动器密度、机械手号和驱动器数目;

 


3.On demand only:
如果要使该存储单元只适用于专门指定的Policy或Schedule,选Yes
如果要使该存储单元适用于所有的Policy或Schedule,选No(default)

4.Maximum concurrent write drives:

最大并行写驱动器数量,表示此存储单元最大可同时使用多少个驱动器,常规设置为实际指定密度的驱动器数量。最大值不超过实际指定密度的驱动器总数。

5.Enable Multiplexing(共享磁带)
Multiplexing功能可以将一个或多个客户端的数据写到同一盘磁带上。

6.点击OK完成操作

1.3.4配置磁盘类型的存储单元
1.从JavaConsole中选中Storage Units,然后从菜单Actions中选择增加存储单元,出现以下画面;

 


2.输入存储单元的名称,类型选择disk,输入服务器名称
3.输入要备份到哪一个目录下
4.Maximum concurrent jobs
该项是指同时可执行多少个任务,数目大小取决于主机的处理能力

posted @ 2018-06-02 21:35  HR·  阅读(3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