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Backup 进程整理

表:列出并描述了 NetBackup 进程

 

进程

端口

描述

acsd

13702

acsd(自动盒式系统)后台驻留程序在 NetBackup 介质服务器上运行,它用于将装入和卸载请求传递给控制 ACS 机械手的主机。

acssel

在 UNIX 上:NetBackup ACS 存储服务器接口 (SSI) 事件日志程序 acssel 会记录事件。

acsssi

在 UNIX 上:NetBackup ACS 存储服务器接口 (SSI) acsssi 与 ACS 库软件主机通信。acsssi 处理所有来自 acsd 或 ACS 机械手测试实用程序的、用于 ACS 库软件的 RPC 通信。

avrd

自动卷识别进程处理自动卷识别和标签扫描。通过该进程,NetBackup 可以读取已标注的磁带,并将关联的可移动介质请求分配给驱动器。

bmrd

8362

NetBackup Bare Metal Restore 主服务器服务的进程。

bpcd

13782

NetBackup 客户端后台驻留程序可以对主服务器和介质服务器发出或响应请求,以启动远程主机上的程序。

在 UNIX 客户端上,bpcd 只能以独立模式运行。

在 Windows 上,bpcd 始终在 bpinetd.exe 的监管下运行。NetBackup 有一个适用于 bpcd 的特定配置参数:如果在 NetBackup 配置中更改了端口号,则软件也会更新服务文件中的端口号。

bpcompatd

NetBackup 兼容性服务的进程。

bpdbm

13721

NetBackup 数据库管理器服务的进程。

对与 NetBackup 目录库相关的查询进行响应的进程。

管理 NetBackup 内部数据库和目录库。在所有 NetBackup 常规操作期间,NetBackup 主服务器上必须运行该服务。

bpinetd

在 Windows 上:NetBackup 旧式客户端服务的进程。

为连接请求提供侦听服务的进程。

注意:

要配置使用 CIFS 的 BasicDisk 存储单元,介质服务器和以下进程必须具有相同的登录凭据:bpinetdnbrmmsvnetd

 

bpjava-msvc

NetBackup Java 应用程序服务器身份验证服务程序。bpinetd 在 NetBackup Java 应用程序启动过程中启动该程序,并对启动该 NetBackup Java 应用程序的用户进行身份验证。

bpjava-susvc

NetBackup 服务器上的 NetBackup Java 应用程序服务器用户服务程序。bpjava-msvc 在使用 NetBackup 登录对话框成功登录时启动该程序。bpjava-susvc 向来自 NetBackup Java 应用程序的所有请求提供服务,以在运行 NetBackup Java 应用程序服务器的主机上进行管理和最终用户操作。

bpjobd

13723

NetBackup 作业数据库管理后台驻留程序。此进程可查询并更新作业数据库。

bprd

13720

NetBackup 请求后台驻留程序的进程。

该进程可启动客户端的自动备份,并对客户端的文件还原、用户备份和存档请求进行响应。

NetBackup 有一个适用于 bprd 的特定配置参数:如果在 NetBackup 配置中更改了端口号,则软件也会更新服务文件中的端口号。

ltid

NetBackup 设备管理器服务的进程。

nbatd

13783

NetBackup Authentication Service 进行验证和鉴别,从而为授权和访问奠定基础。

nbaudit

 

NetBackup 审核管理器在主服务器上运行。企业介质管理器 (EMM) 在 NetBackup 数据库中保存审核记录。即使禁用审核,也会对 nbaudit 的启动和停止操作进行审核。

nbazd

13722

NetBackup Authorization Service 可验证某个身份是否具有执行特定任务的权限。

nbcssc

5637

这仅适用于介质服务器版本 7.7.x 到 8.1.2。在 8.1.2 以后的 NetBackup 发行版本中,不再部署 nbcssc 服务。

NetBackup CloudStore Service Container 承载限制服务和度量数据收集器服务。

指定的端口号用于为针对云存储配置的旧介质服务器提供二线介质支持。如果没有旧介质服务器,不要使用此端口。

注意:

确保旧介质服务器使用此端口。如果旧介质服务器使用其他端口,则与主服务器的通信将失败。

nbars

NetBackup 代理请求服务器服务会用数据库代理元数据来填充 NetBackup 目录库数据库,并处理对代理的请求。此服务还负责启动某些操作,如启动 Oracle 克隆的作业。

NB_dbsrv

13785

NetBackup 关系数据库管理器管理 NetBackup 关系数据库。在所有 NetBackup 常规操作期间,NetBackup 主服务器上必须运行该服务。在 Windows 上显示的名称为 SQLANYs_VERITAS_NB。

nbemm

NetBackup 企业介质管理器服务的进程。

该进程可访问和管理存储介质和设备配置信息的数据库 (EMM_DATA.db)。必须运行 nbemm.exe 才能运行作业。

nbEvtMgr

NetBackup 事件管理器服务的进程。

该进程可创建和管理用于在 NetBackup 后台驻留程序之间进行通信的事件通道和对象。事件管理器后台驻留程序仅在主服务器上与企业介质管理器 (nbemm) 一起运行。

nbfdrv64

该进程可控制介质服务器上的光纤传输目标模式驱动程序。nbfdrv64 在为 NetBackup 光纤传输配置的介质服务器上运行。

nbftsrvr

在为 NetBackup 光纤传输配置的介质服务器上运行的光纤传输 (FT) 服务器进程。对于 FT 连接的服务器端,它执行以下任务:控制数据流、处理 SCSI 命令、管理数据缓冲区,同时管理主机总线适配器的目标模式驱动程序。

nbjm

NetBackup 作业管理器服务的进程。

该进程可接受由策略执行管理器 (NBPEM) 提交的作业,并获取所需资源。然后,作业管理器将启动作业,并通知 nbpem 作业已完成。

nbpem

NetBackup 策略执行管理器服务的进程。

它可创建策略/客户端任务,并确定运行作业的时间。如果修改某个策略,或某个映像失效,则会通知 NBPEM 并更新相应的策略/客户端任务。

nbproxy

该进程允许 NetBackup 多线程进程安全地使用现有的不安全多线程库。

nbrb

此进程为作业分配存储单元、磁带驱动器和客户端保留。nbrb 与企业介质管理器 (NBEMM) 一起使用。

nbrmms

NetBackup 远程管理器和监视器服务的进程。它允许 NetBackup 远程管理和监视系统上用于备份(或受备份活动影响)的资源。

注意:

要配置使用 CIFS 的 BasicDisk 存储单元,介质服务器和以下进程必须具有相同的登录凭据:bpinetdnbrmmsvnetd

 

nbsl

9284

NetBackup 服务层服务的进程。

nbsl 可侦听此端口以寻找来自本地进程的连接,然后方便图形用户界面与 NetBackup 逻辑之间的通信。此端口之前是由 visd 使用。

nbstserv

NetBackup 存储生命周期管理器的进程。管理存储生命周期策略操作,并预定复制作业。监视受控容量卷上的磁盘容量,并在需要时删除旧映像。

注意:

针对 SLP 中的任何操作更改基础存储后,请重新启动 nbstserv

nbsvcmon

NetBackup 服务监视器的进程。监视 NetBackup 服务。当某个服务意外终止时,nbsvcmon 将尝试重新启动该服务。

nbvault

如果安装了保管库,则为 NetBackup Vault Manager 服务的进程。

nbwmc

NetBackup Web 管理控制台的进程。管理证书和主机管理以及云存储配置请求。

注意:

对于 8.1.2 以前的 NetBackup 发行版本,NetBackup CloudStore Service Container (nbcssc) 服务用于云存储配置。

ndmp

10000

NDMP 是网络数据管理协议 (Network Data Management Protocol) 的首字母缩写。NDMP 服务器是依照此协议设计的,可以在端口 10000 上侦听与服务器连接的 NDMP 客户端。

oprd

NetBackup 卷管理器 (vmd) 用于启动 oprd 操作员请求后台驻留程序。此进程接收卷装入和卸载请求,并将这些请求传递给 NetBackup 设备管理器 ltid。NetBackup 设备管理器通过 SCSI 接口将这些请求传递给机械手。

spad

10102

NetBackup 重复数据删除管理器管理 PureDisk Deduplication Engine。

在 NetBackup 重复数据删除存储服务器主机上运行,以维护 NetBackup 重复数据删除配置、控制重复数据删除内部进程、控制复制、控制安全以及控制事件升级。

spoold

10082

NetBackup Deduplication Engine 服务的进程。它在重复数据删除存储服务器上运行。

仅当获得许可并配置了 NetBackup Data Protection Optimization Option 时,才处于活动状态。

tl4d

13713

tl4d 进程在具有 4 毫米磁带库的主机上运行。此进程接收 NetBackup 设备管理器的卷装入和卸载请求,并通过 SCSI 接口将这些请求传递给机械手。

tl8d

tl8cd

13705

tl8d 进程在一个管理着 8 毫米磁带库中的驱动器的 NetBackup 介质服务器上运行。该进程接收 NetBackup 设备管理器的卷装入和卸载请求,并将这些请求发送给机械手控制进程 tl8cd

tl8cd 进程通过 SCSI 接口与 TL8 机械手通信。

为了共享磁带库,tl8cd 在提供机械手控制的 NetBackup 服务器上运行。

tldd

tldcd

13711

tldd 进程在一个管理着磁带库 DLT 中的驱动器的 NetBackup 服务器上运行。该进程接收 NetBackup 设备管理器的卷装入和卸载请求,并将这些请求发送给机械手控制进程 tldcd

tldcd 进程通过 SCSI 接口与磁带库 DLT 机械手通信。

为了共享磁带库,tldcd 在提供机械手控制的 NetBackup 服务器上运行。

tlhd

tlhcd

13717

tlhd 进程在每台管理着 1/2 英寸磁带库中的驱动器的 NetBackup 服务器上运行。该进程接收 NetBackup 设备管理器的卷装入和卸载请求,并将这些请求发送给机械手控制进程 tlhcd

tlhcd 进程在提供机械手控制的 NetBackup 服务器上运行,并通过 SCSI 接口与 TLH 机械手通信。

tlmd

13716

tlmd 多介质磁带库 (TLM) 后台驻留程序在 NetBackup 服务器上运行。它将装入、卸载和机械手清点请求传递给承载 ADIC DAS/SDLC 软件,并控制 TLM 机械手的 NetBackup 介质服务器。

vmd

13701

NetBackup 卷管理器服务的进程。

vnetd

13724

Veritas 网络后台驻留程序的进程,可以在连接到一个端口的情况下进行所有套接字通信。以下 vnetd 进程和代理类型可存在于 NetBackup 主机上:

  • 独立。必须存在独立进程,并且可以存在多个独立进程。

  • 入站代理。必须存在入站代理,并且可以存在多个入站代理,每个入站代理用一个不同的数字进行标识。

  • 出站代理。必须存在出站代理,并且可以存在多个出站代理,每个出站代理用一个不同的数字进行标识。

  • HTTP 隧道代理。默认情况下,HTTP 隧道代理应在 NetBackup 介质服务器上运行,而不在 NetBackup 客户端上运行。

您可以确定 vnetd 进程和代理类型,如下所示:

  • 在 UNIX 和 Linux 上,可以使用 NetBackup bpps 命令。

  • 在 Windows 上,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的“进程”选项卡(必须显示“命令行”列)。

注意:

要配置使用 CIFS 的 BasicDisk 存储单元,介质服务器和以下进程必须具有相同的登录凭据:bpinetdnbrmmsvnetd

 

veritas_pbx

1556

1557

使用 Veritas Private Branch Exchange,可以在通过一个端口连接的情况下进行所有套接字通信。当连接到 NetBackup 7.0.1 及更高版本时,会使用 veritas_pbx 端口。

vxesfsd

vxesfsd 在 CloudCatalyst 存储服务器上运行。CloudCatalyst 用于云的重复数据删除。

vxesp

vxesp 在 CloudCatalyst 存储服务器上运行。ESFS 存储管理器是 vxesfsd 的一个组件,它使用 vxesp 将数据上载和下载到云存储。

posted @ 2020-06-19 02:19  HR·  阅读(19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