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管理 NetBackup 许可证

关于管理 NetBackup 许可证

NetBackup许可证密钥是在安装软件时添加的。对于需要单独购买的选件,可以稍
后在“许可证密钥”对话框中添加许可证。
注意:在进行任何许可证更新之后,请重新启动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
注意:更新许可证后,请手动执行目录库备份。
如果在预定的下次目录库备份之前有必要进行目录库还原,即时的手动目录库备份
可防止还原无效的许可证。
请参见“手动备份 NetBackup 目录库”。

从“NetBackup 许可证密钥”对话框中执行以下任务:
访问许可证。 访问 NetBackup 服务器的许可证
添加新许可证。 添加 NetBackup 许可证
打印许可证。 打印 NetBackup 许可证
删除许可证。 删除 NetBackup 许可证
查看某个许可证的属性。 查看 NetBackup 许可证密钥属性
导出许可证列表。 导出 NetBackup 许可证
要访问 UNIX 计算机上的 NetBackup 许可证,可以使用基于菜单的许可证实用程序
(get_license_key.sh utility) 或 bpminlicense 命令。
有关说明,请参见以下主题:
在 UNIX 计算机上启动 NetBackup 许可证实用程序

访问 NetBackup 服务器的许可证

使用以下过程可访问 NetBackup 服务器的许可证。用于访问 NetBackup 主服务器或介质服务器的许可证

1 查看当前服务器的许可证:
在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帮助”>“许可证密钥”。
查看其他服务器的许可证:
选择“文件”>“更改服务器”。单击“确定”启动新控制台。输入另一台服务器的主机名。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单击“登录”。在新控制台中,选择“帮助”>“许可证密钥”。

2 按以下方式选择要查看的许可证详细信息:
显示该服务器上许可的活动功能的摘要。该视图列出每个功能,以
及许可的功能实例数。许可的活动功能摘要
显示该服务器上注册的许可证密钥的详细信息。

此视图列出了以下内容:
■ 每个许可证密钥
■ 注册了该密钥的服务器
■ 密钥的注册时间
■ 该密钥提供的功能
所有已注册许可证
密钥的详细信息

添加 NetBackup 许可证

使用以下过程将 NetBackup 许可证添加到所选服务器。
向服务器添加许可证
1 在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帮助”>“许可证密钥”。
2 单击“新建”。

关于管理 NetBackup 许可证3 输入许可证密钥,然后单击“添加”或“确定”。
如果在计算机上添加了许可证,请重新启动所有 NetBackup 实用程序和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
4 更新许可证后,请手动执行目录库备份。
如果在预定的下次目录库备份之前有必要进行目录库还原,即时的手动目录库
备份可防止还原无效的许可证。
请参见第 815 页的“手动备份 NetBackup 目录库”。
您可以将许可证添加到不同的 NetBackup 服务器:
选择“文件”>“更改服务器”。单击“确定”启动新控制台。输入另一台服务器
的主机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单击“登录”。在新控制台中,选择“帮
助”>“许可证密钥”。

打印 NetBackup 许可证

使用以下过程可打印安装在 NetBackup 服务器上的许可证。
打印 NetBackup 许可证列表
1 在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帮助”>“许可证密钥”。
2 单击“打印”。
打印的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 许可证密钥
■ 主机名
■ 密钥添加日期
■ 产品名
■ 功能名
■ 许可证是否有效
■ 许可证截止日期
删除 NetBackup 许可证
使用以下过程可删除已安装在 NetBackup 服务器上的许可证。

删除许可证

1 在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帮助”>“许可证密钥”。
2 选择要从许可证密钥列表中删除的许可证。如果密钥有多项功能,则对话框中会列出所有功能。
3 单击“删除”。
4 单击“确定”或“是”以删除该密钥以及与该密钥关联的所有功能。许可证密
钥无法还原。
如果删除了许可证,请重新启动所有 NetBackup 实用程序和 NetBackup 管理
控制台。

查看 NetBackup 许可证密钥属性

使用以下过程可查看 NetBackup 许可证的属性。
查看 NetBackup 许可证的属性
◆ 在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帮助”>“许可证密钥”。
双击某许可证。
导出 NetBackup 许可证
使用以下过程可导出 NetBackup 许可证。

导出 NetBackup 许可证

1 在 NetBackup 管理控制台中,选择“帮助”>“许可证密钥”。
2 单击“导出”。
3 输入用于导出所有许可证的路径和文件名。
4 单击“保存”。
导出的文件包括所有许可证的列表以及下列信息:
■ 主机名
■ 许可证添加日期
■ 产品名
■ 功能名
■ 许可证是否有效
■ 许可证截止日期

在 UNIX 计算机上启动 NetBackup 许可证实用程序

使用以下过程可在运行 UNIX 的计算机上启动 NetBackup 许可证实用程序。
在运行 UNIX 的计算机上启动 NetBackup 许可证实用程序

1 从命令行运行 /usr/openv/netbackup/bin/admincmd/get_license_key
2 在提示符处,输入下列菜单选项之一,然后按 Enter:
关于管理 NetBackup 许可证
■ 键入 A 添加新的许可证密钥,然后在提示符处键入该许可证密钥。
■ 键入 D 从列表中删除许可证,然后在提示符处键入该许可证密钥。
■ 键入 F 仅列出当前处于活动状态的许可证。失效的许可证不会显示在此列表中。指定本地或远程主机。
■ 键入 L 以列出所有已注册的许可证,包括活动和不活动的许可证。指定本地或远程主机。
■ 键入 H 获得有关许可证密钥实用程序的帮助。
■ 键入 q 退出实用程序

posted @ 2019-07-19 15:38  HR·  阅读(23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