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MySQL 5.5版本的发布,Oracle开始推销这个开源数据库的Web应用程序职能了,而它的Oracle数据库则主要面向企业级的应用程序。

Oracle产品营销部门的高级经理Monica Kumar说:“我们发现对于不同应用场景来说,它们是截然不同。”

在星期三,该公司发布了开源的MySQL数据库的5.5版本,这是Oracle在一月收购Sun Microsystems,获得MySQL以后,第一次升级这个软件。现在Oracle掌控着关系数据库系统的两大应用领域,它必须要明确地区分出,在企业中,哪个产品应该部署到哪里。

Kumar说:“对于基于Web的应用程序,定制的部门级应用程序和嵌入式应用程序来说,MySQL是一个比较适合的数据库。Oracle数据库是 企业级数据库领域的佼佼者,主要面向高端的应用程序:企业资源规划,客户关系管理,在线事务处理,大型的数据仓库和商务智能化应用程序。”

Kumar说:“这两个产品是彼此互补的关系,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

Kumar说,这并不是说你不可以在Web应用程序中使用Oracle数据库,但是从历史角度来看,MySQL在Web方面使用的更广泛一些。她提 到了MySQL是LAMP(Linux-Apache-MySQL-PHP/Python/Perl)架构的一部分,在部署Web站点或Web应用程序的 时候,这是一个被广泛使用的架构。她说:“在基于Web的应用程序领域,它十分成功。”

MySQL工程部门的副总裁Tomas Ulin说,在Web领域,选择MySQL而不是Oracle的另外一个考虑是人员。在许多情况下,比起Oracle数据库来,一个 LAMP(Linux-Apache-MySQL-PHP/Python/Perl)管理员更熟悉MySQL。他说:“单从真正的开发者都使用MySQL 这一点就可以看出,MySQL是更加容易使用的。”

除了常规的Bug修复和一般性的调整以外,这个软件新发布的MySQL 5.5版本还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特性和功能。在这些特性和功能中,最重要的是更好的可扩展性和经过改进的复制(replication)功能。

在性能方面,这个软件在处理大量的并发连接的时候不再像它过去的版本那样慢到极点了。对于可以一次可以承受1000个连接的Web服务器来说,这是 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改进。当增加大量的服务器核心(超过4个)的时候,这个软件可以获得附加的性能提升,过去的版本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常规的性能也得到了提高。Oracle表示,按照内部的标准,在Linux上,MySQL 5.5的读写速度比5.1版本提升了360%。在Windows Server机器上,这方面性能的提升超过了1500%。Ulin说:“MySQL 5.5版本的吞吐量更高。”

在复制(replication)方面,这个软件现在支持半同步(semi-synchronous)的复制(replication)了。过去的版本只支持异步的复制,这意味着有新的数据录入原始数据库的时候,数据库的备份拷贝不能马上得到更新。

Ulin说:“如果你在主服务器那边提交了一些东西,你无法确定从服务器何时才能获得这些更新。”使用半同步(semi-synchronous) 的复制(replication),在数据拷贝到备份数据库中以前,正在对数据库提交数据的应用程序都不会收到数据已经录入的确认信息。

 

 

原文地址:http://news.chinaunix.net/opensource/2010/1223/1134962.shtml

posted on 2011-01-18 15:19  TroyHector  阅读(25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