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源框架的一些总结

  最近一直在学习drools的有关知识,drools对于我来说了解的还是比较少的,但是项目又比较紧急。身边也没有会的人,只能自己上。而且,drools的中文资料又比较的少,学习起来还是比较痛苦的。现在的话也算是入门了,所以,总结了一些经验,不论是中文资料多或者是少,技术简单或者复杂,掌握第一手的资料永远是好的,所以,总结了一些经验,希望能跟大家分享。

  1、一门不认识的技术,首先要了解他的作用,我们为什么要使用它。然后再去了解他的架构,最后逐步去使用里面的一些方法。知全貌,能熟练使用API。

  2、我一般是先使用搜索引擎,查找相关中文资料。了解大概内容,有个基本的思路。

  然后直奔官网,查找一手资料,死啃英文。如果有好的英文阅读能力,看官网的介绍,guide,API等是非常容易上手的,因为人家写的代码是一流的,同样人家写的文档也是一流的。这是肯定的,是非常详细,非常容易理解的。

  3、参与社区,QQ群,微信群,社区,要参与进去,就算你平时不说话,多看看大家交流的东西,相信对你的技术提升也会有非常好的帮助。

  4、如果是开源的东西,去GITHUB上看,一般的开源系统,源码附近也会有example的。而且往往人家的例子也会写的非常好。

  5、就是,百度的话一般都会给你国内的链接,可是这个链接一般是掺杂了私人的观点,并不是说不好,而是有很小的可能性会有错误,而且社区一般没有国外的活跃,所以提议尽量用google,中英文都有。还是要学会出去。

  6、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学会动手,不管你是从哪学到的概念、demo等,都要自己动手才行。

  7、程序员是要不断成长的,你不可能永远都学习二手的知识,那你有很大概率是会被淘汰的,所以,要培养自己的主动学习能力,英文一定要学好,就算你四六级都过了,可能你还是看不懂官方文档,所以要多看英文文档,不断地学习。

  

  

posted @ 2018-01-19 18:17  每天进步一丶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