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简单优化

日志类:

long_query_time=1 和 log_slow_queries = /usr/local/mysql/logs/log_slow.log    设置慢查询日志记录路径和超时时间。

ln -s /dev/null ~/.mysql_history     指定日志文件到黑洞,日志文件在用户家目录下,名字是.mysql.history。具体做法,做个软连接到/dev/null

log = 日志路径    开启查询日志,记录数据库所有操作。 

时间类:

interactive =8 设置连接超时

认证类

skip-grant 跳过认证,忘记数据库密码时使用。

主从同步

replicate_wild_do_table=job.%       配置在从服务器my.cnf文件[mysqld]段中,意思是同步job库,解决跨库操作时出现从服务器同步错误。

replicate_wild_ignore_table=job.%  配置在从服务器my.cnf文件[mysqld]段中,意思是不同步job库,解决跨库操作时出现从服务器同步错误。

客户端连接慢

skip-name-resolve   客户端连接时跳过域名解析

interactive =8 设置连接超时

posted @ 2017-01-16 15:34  一王小可一  阅读(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