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问题结对作业

第一问:

我们两个人第一感觉都是换与不换选中汽车的概率不变。

第二问:

在我们两个人认真分析后,得出统一结论,换后能有更高的几率选中汽车。

分析思路:在他第一次选择时,选中汽车的概率为1/3,没选中汽车的概率为2/3。在主持人打开一扇门后,①在选中汽车的情况下,他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0,不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1,此时他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0,不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1/3。②在没选中汽车的情况下,他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1,不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0,此时他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2/3,不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0。综上,他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2/3,不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1/3。

第三问:

程序运行结果: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0.669066906690669

                            不换选择选中汽车的概率为0.3309330933093309

运行结果支持了我们的分析

第四问:

 1 import random
 2 p1 = 0
 3 p2 = 0
 4 for i in range(1,10000):
 5     a = random.randint(1,3)
 6     b = random.randint(1,3)
 7     if a == b:
 8         p2 = p2 + 1
 9     else:
10         p1 = p1 + 1
11 print("换后选中汽车的概率为{}".format(p1/9999))
12 print("不换选中汽车的概率为{}".format(p2/9999))

 

posted @ 2017-10-21 21:03  翼晨羽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